close

2008 / 3 / 7

早上6點半摸你摳,8點出發黑皮。

中央飯店的早餐我個人很滿意,中、西、日式都有,菜色豐富也都很好吃,除了某些東西太鹹之外。對了,小番茄很甜。



本人可愛的早餐們~


在長崎某休息站短暫休息之後,來到西海珍珠公園。沿路上,看到數不清的小車,非常非常卡娃伊,真的是,日本人太小氣了啦,是不會多出口一些便宜賣給台灣人喔!

到了西海珍珠公園,就趕往乘船處準備搭乘九十九島遊船。而乘船處有土產販賣店,好多仙貝都好好吃喔!不過都不便宜,所以只買一點點當伴手禮。

這九十九島是遍佈在西海珍珠公園外海的小島們,九十九不是這些島的數量,而是形容島非常多的意思。

開船前我先到甲板上拍照,可是海風吹的頭好痛,很怕影響到感冒前兆,趕緊回到船艙,透過遠遠的船艙的玻璃欣賞九十九島美景。其實若在甲板上觀賞一定會覺得很美,海水很透徹青綠,島的形狀也挺奇特,建議處於健康狀態的時候,戴上帽子去甲板欣賞景色,一定很不賴。




西海珍珠公園內一角


九十九島的其中一個島


下船後去看圓頂劇場,因為片子太兒童向,座位又太舒服,所以當我確認這兒童片會一直演下去之後,就決定好好給她睡一覺。一覺醒來,我們就到水族館挖真珠。


珍珠怎麼挖咧?首先在座位上選一片貝殼,打開貝殼之後,用鑷子挖貝殼肉,挖一挖就會挖出珍珠,然後現場的活力大叔就會很誇張的說,好漂亮啊!好大啊!接著把你挖出來的珍珠跟一片洗過的貝殼裝在一起送你。(話說,也不是送的,我看現場有寫啥真珠體驗,一次500日圓,所以是我們用錢買的)


西海珍珠公園的水族館真的蠻小的,沒什麼東西,但還是有不少遊客跟年輕人就是了。

午餐也在珍珠公園裡解決,是在餐廳二樓吃自助餐。有中式、日式兩類菜色,還有好像當地很著名的佐士保漢堡。小飯糰非常好吃,白米飯也非常好吃,就算吃很撐我還是又去盛了一點白飯來吃,白米超古溜的,好幸福啊!



從餐廳拍出去的別人的遊船


看到那顆三角形的小飯糰了嗎?超好吃的啦!


下一站前進千千石展望台!總覺得千千石這名稱很熟悉,不過千千石展望台很像是個幌子,重點是後方的土產店。我們在那邊買了一些長崎蛋糕,是說導遊也買了不少長崎蛋糕。



千千石展望台


他們的長崎蛋糕很有趣,並沒有一般那種很細緻很綿密的口感,反而帶著比較粗口的感覺,更重要的是,蛋糕居然放很多粗糖耶!吃起來會「考、考、考」的,相當有趣的口感。不過非常甜,難怪試吃現場還備有綠茶。


接著車子繼續往西邊走,目標雲仙溫泉鄉!果然是靠海的山上,很冷。CHECK IN後,趁少數店家尚未打烊,就跟爹娘奔到街上亂晃。跟我們這邊不同,那裡似乎越偏遠遊客越少的地方,物價越便宜,我們當然下手買了些小東西回去。

晚餐吃和風料理。一進餐廳,就被整桌食物驚到了,有沒有這麼多啊??整個吃很撐卻又吃不完耶!然後幾個較熟的團員揪我們喝酒,他們的燒酒我給100分,一點都不澀又甜,不是喝了會膩的甜,而是自然的甘甜,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白酒,也比我喝過的很多紅酒都還好喝。不過第二杯之後,就開始覺得難喝了,因為我的酒量就是一小杯這樣,可是人家灌酒也只好被灌了



我的晚餐二分之一


剩下的二分之一


回到房間就邊看電視邊退酒,因為等等我要去泡溫泉。今晚下榻雲仙SKY飯店,是間很有古味的溫泉飯店,比上次去箱根的溫泉飯店要有味道多了,我就是想來這種溫泉飯店啊!



晚餐後舖好床的我的房間


問過同團的年輕美眉,她們說泡湯的地方有浴室,洗起來很舒服,建議我去那邊洗不要在房間洗。於是我換上冬天的浴衣,就給它小碎步蹬過去大浴室。只是沿路四處張望就是沒看到個人浴室啊~~進去泡湯的地方問人才知道,原來,洗澡的地方就是在湯池的對面啦!也就是跟電視上漫畫裡一樣,一邊是湯池,另一邊有一排座位讓人洗澡。

唉唷喂啊~~~不要啦~~~居然要在一堆人面前洗澡,好害羞喔!!可是來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很害羞的趕快把衣服脫光,然後衝進去大浴室。

一拉開大浴室的門,哇~~熱氣逼人,好像進去蒸氣室一樣,白濛濛的,太好了,這樣就有種朦朧美,就不會太害羞了。

看到門邊那排洗澡的地方有個空位,趕緊衝過去坐下,然後很慌亂的準備洗澡。只是因為在光天化日(?)眾人面前洗澡實在太害羞了,整個人呈現三點不露的狀態來給她洗刷刷。

雖然我覺得洗很快,可是洗完之後,澡堂幾乎人都走光了耶~~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奔向浴池。哇~~好舒服啊!!果然泡湯真的要裸湯呢!!以前穿泳衣泡湯,就覺得很像是在熱水池泡熱水,可是這次裸湯,就覺得全身都很放鬆都被滋潤到了,好開心喔!


泡一陣子之後我就衝到室外泡露天溫泉,厚,外面有夠冷的啦!難怪那段路每個人都用衝刺的。雖然說我沒戴眼鏡,可是隱約可以感覺到天空有很多星星喔!真是太棒了!而且最後所有人都跑光了,露天跟室外溫泉都是我一個人的,真的是太爽啦!


泡完整個人熱呼呼的,可惜同寢的小姐很早就睡了,我整個人也不想自拍,虧我很欣賞那套冬天浴衣說,而且本人雖然發福,不過穿浴衣好像還不賴看,花哈哈!好吧,只好等下次再來拍本人的浴衣姿了,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