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3 / 8

早上7點摸你摳,8點用餐,九點離開溫泉飯店。

因為今天比較晚出發的關係,我跟爹娘一早起床就前往飯店附近的「雲仙地獄」。

「地獄」其實就是形容我們說的地熱現象,整個就類似我們的地熱谷。




雲仙地獄一隅





這天清晨外頭非常的凍,雖然天氣很晴朗,整個人卻被凍到不行。聽說這天清晨只有23度。不過靠近有地熱的地方,就會覺得稍微溫暖一點唷!


除了雲仙地獄很美之外,整條溫泉街沐浴在初陽之下的氛圍相當迷人,可惜一樣因為趕時間,只能靠相機順手拈回轉瞬間的匆匆一瞥。


飯店準備了一人一份的和風早餐,食物也是排了一整桌,不過份量就很剛好了。吃到純日式又看起來很豐盛的早餐真開心啊!不過那個三分熟的蛋實在很考驗人體極限,我吃幾口就投降了。



超豐盛早餐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看什麼災害保存區,就是一座超新鮮的活火山,十幾年前才噴發過,因為有事先撤退居民而未造成人員死傷。不過幾天之後再度噴發,卻沒任何徵兆,就把一堆上山研究採訪的地質學家跟記者當場掩埋了。


詳情因為沒跟上導遊所以狀況外,不過那些石頭(?)跟電視上看到的熔岩還真不像,砂石都呈現淺灰色挺意外的,還是我本人的常識太薄弱的關係呢?總之這看起來頗沒真實感的。



被掩沒的房舍


郎抖洗伊台ㄟ~~就是這座火山噴發造成災害


當然我想這個點的重點,是後方的土產店們吧~哈哈哈!大家都很認真的買了蔬果醬菜啥的,我則是看到了「龍馬愛的咖啡」!!太有趣了!阪本龍馬真的愛這玩意嗎?於是我就下手帶回家送阿姊啦~~(雖然都被老媽喝掉,哈哈


下一站是武家屋敷。簡單說就是武士的家(應該吧哈哈)。



武家屋敷的屋前小徑


前往武家屋敷的小路上都很日本風,喜歡拍照的人可以殺死不少底片。附近剛好有高校,看到高校的後門就有偷溜進去的衝動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住了,只偷偷的拍了一張照,呵呵真是青春啊高校耶~~

偷拍照.....噓~


走馬看花之後,前往「錦鯉之路」,這是因某段路的民宅前,水溝很乾淨又養鯉魚而聞名(吧?)。詳情因為沒跟上導遊也是不清楚。由於停車場邊有足湯,所以這段景點很自由,看是要泡足湯或逛錦鯉之路或二合一皆可。






民宅前的水溝有錦鯉,想看鯉魚請到本人的相簿~


我本人選擇純逛街。其實我對鯉魚沒興趣,鯉魚太太隻了,看了會不舒服,所以拍了幾張照就跟去某展覽館逛,當時遇到好心日本美女主動要幫我跟老媽拍照,真是感人的九州精神啊!


之後老媽趕去泡足湯,我則是慢慢的晃回去,沿路看到三三兩兩拿著地圖或觀光圖鑑的日本旅人,突然覺得很有趣。嗯,日本的觀光客真是專業呢~~


中午則搭快速船到熊本吃午餐。快速船除了載人還載車,旅客可以在甲板上餵海鷗,有去過韓國團的人應該就懂這玩意了。


午餐在一間叫做是啥「太郎」的店解決。有燒烤跟壽司、擔擔麵、可樂餅等各式熟食,人潮洶湧,尤其一些製作可麗餅跟棉花糖的區域都被小孩子佔據了,身為一個大人是無可能擠進去那些熱門區的。



午餐在這兒吃


我本人看到咖哩就超高興的,重點都放在咖哩了,而且白米飯好好吃喔!彌補了咖哩其實普普的缺陷。


最後一站是太宰府天滿宮!日本四處都有天滿宮,不過這家是總店。然後天滿宮是類似孔廟的神社,主祀智慧之神道原菅真,所以日本人也是會來這邊求考試順利的!太宰府賣的御守種類挺多,價錢公道,500日圓起跳,長的也還不錯,可惜本人離學生時期太遠了,不然就買個學業御守回家。





晃到一半發現裡頭有籤亭(是這樣說的嗎?),只要丟100日圓進去,就可以抽籤了。本人呢,抽到了末吉嘖嘖難怪去日本都沒艷遇啦!所以趕快把籤綁起來,請道原公發揮一下神力,下次去日本要讓我有艷遇啊!



抽完籤就把紙籤綁上去,讓道原公發揮神力把末吉變大吉


梅花盛開。照片下方便是賣御守的舖


因為本人有先逛過太宰府天滿宮的網站,所以知道天滿宮裡的梅花頗為著名,三月初又逢梅花盛開,所以我們去的正是時候呢!滿園梅花盛開,有條步道兩旁盡是梅花,不過因為時間關係,我朝那個方向看了一眼,點點頭,就瀟灑的跟著人潮往外走了。


太宰府天滿宮的人潮絡繹不絶,外國遊客也不少,可見是九州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所以天滿宮外當然要有一條商店街了。聽說最有名的東西叫做是「梅枝餅」,滿街都在賣,老媽有買一個嚐口味,不過我整個忘記味道了只記得是有包餡的甜品



太宰府前商店街


晚餐回到福岡市天神區,也就是其實離飯店不會太遠的某大樓地下街,吃涮涮鍋。肉跟菜可以無限續點,肉還蠻甜的,菜色是沒很豐富啦。不過同桌的團員又很大方的請喝燒酒了,這次給我們喝的量比較少,還好,不過味道跟溫泉飯店的燒酒實在沒得比。



晚餐是涮涮鍋


回飯店後自由活動,雖然也是店家都關的差不多的時間,不過我跟爹娘還是到飯店附近繞了一下,晃到岩田屋附近後再折回去相反方向的24小時中型超商。整個很佩服我們怎麼這麼強健,走到腳都快廢了,而且再回到飯店都快12點啦!


當然回飯店也是要看電視才能睡覺的,忘了是不是這天,為了拼五輪女子馬拉松,日本辦了一個徵選的馬拉松大賽,結果相當著名的長跑好手居然嚴重落後!那個人,那個人叫「Q ~」!


整個忘記那個女生的名字,只記得一堆粉絲叫她「Q醬」,好像三十多歲了,可是長的非常可愛,很Q~~反正那個新聞每台都有播,原來Q醬是因為去年腳開刀才成績不好,大家都很擔心她會因腳傷加上年紀引退,所以粉絲才會叫不停。不過整個新聞看下來並沒有發出引退宣言,粉絲們可以放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