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就是大約飛壘口香糖很紅的那個年代
媽媽會買美祿給我們喝
只要看到媽媽買美祿回家就超開心
因為美祿好好喝啊~~~

長大之後
才知道有種東西叫阿華田
很紅
應該台灣人都認識這個東西
不過美祿就不是那麼有名了
挺多賣泡沫紅茶的飲料店都會賣阿華田的
倒是沒見過賣美祿的飲料店

這幾年有收入
偶而會去買美祿回家泡
只是每次都會猶豫要買美祿或是阿華田
畢竟
我也是喜歡來點變化的人

所以某次我就買阿華田回家了
可是喝完之後
就覺得肚子很痛
而且那個口味我實在是不喜歡
所以上次去全聯就很爽快的把美祿抱回家

話說
我喝了會肚子痛一般人應該不會
我的肚子對很多飲料很無法

例如幾乎所有早餐店賣的紅茶奶茶果汁豆漿
(傳統做法的豆漿米漿不算)
幾乎所有沖泡式的紅茶奶茶有的沒的隨身包
或是啥果茶濃縮包的或是各類鋁箔包飲料
幾乎
每次
不用喝一半
就會肚痛然後就要跑廁所了

所以
每次買早餐我都不買飲料的
也很少買各式各樣的飲料
因為和我的腹不和

嘗試過幾十年之後
以紅茶來說
幾乎只有那麼一兩家的泡沫紅茶店跟我的腹和
而沖泡式的隨身包
也幾乎只有熱可可我可以接受
自從那次的阿華田讓我腹不適之後
我就只剩下美祿能喝了

大概
就像牛排吧
飲料一定要是新鮮的優的
才能在我的肚子裡停留久一點


寫這麼多
只是想說
剛剛泡了熱熱的美祿來喝
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