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遊記的完結篇居然拖了三年多...

也因為拖太久,細節都忘光了,基本上就是看圖說故事吧哈哈!

不過又看了一次照片之後好想再去奈良喔喔喔~~~

 

櫻花樹下的僧侶跟鹿    

櫻花樹下的僧侶與鹿 

 

四天三夜的行程,第四天依然是自由行,下午的班機回台,導遊約定12點半還是1點集合忘了。因為要趕的是飛機,所以早上的行程非常之緊湊絕對不能遲到。

早上應該是搭電車從飯店的環球影城站轉大阪車站,然後再轉JR(吧?)到奈良。我很認真計算時間才能抓回程的行程,印象中從大阪到奈良要一小時多喔!

這次的行程我帶我阿母,跟同團一個漂亮美眉帶著她父母一起行動,因為帶著老人,所以我先跟美眉討論並約定好趕路速度。一到奈良車站我馬上尋找並直奔<觀光案內所>。有別於大阪車站裡的案內所內的銀髮爺爺奶奶的英文非常流利,古都奈良的銀髮爺爺奶奶好似英文不通...還好本人有五十音程度的日語能力,比手畫腳加上觀光地圖也大致了解狀況。

 

奈良公園底家啦    

 

我最想知道<奈良公園>在哪,經過一陣比手畫腳才知道,原來<奈良公園>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公園>,她的概念類似我們的<國家公園>,所以走出車站,有一大片區域含東大寺、春日大社跟很多場館都屬於<奈良公園>。真是太酷了! 而且走沒幾步路就看到鹿啦!

 

燦爛的與鹿合照  

簡單問完路後臨走前讓我找到電車時刻表,這超級重要的啊! 有搶到這張我才能規劃幾點往回走然後搭上電車趕回飯店,事實證明本人的規劃能力很強但是超級累的啦!

大阪的櫻花季正處於櫻吹雪階段,奈良已經冒綠葉了,有點可惜,但還是可以看到離散的櫻花盛開。

行過冰川神社時,正好有隻鹿悠閒的過馬路,迎面而來的巴士則是慢慢停下,等這隻鹿悠閒晃過來才又啟動。就算要過馬路的是老年人,這種畫面在台灣也是看不到的,當下覺得溫馨又遺憾啊。

 

鹿過馬路 巴士讓路  

 

東大寺前有個賣地瓜的小攤,小紙牌上手寫著S/M/L,很明顯老伯伯也知道這裡阿多仔很多~~我們買了一隻S (400日圓)嚐鮮。紫色的外皮,金澄澄的地瓜肉,雖然事隔多年忘記口感,但是第一口就讓我大喊"哦一細" !! 非常非常好吃,在台灣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地瓜!!

 

賣番薯的阿被  

就是這個地瓜攤,推推推!!

 

若要進入東大寺的正殿需要買票滴,而且我記得不便宜,好像要六七百日圓來著。但是因為時間有限,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參觀的景點,所以就狠下心來買票。

是說奈良完全是計畫(我們有計畫過嗎?)之外的意外行程,因次完全沒做功課,只知道東大寺很有名,所以逛的有點不知所以然,倒是正殿內所有的雕像啊、銅器啊,都非常大氣,隨便一個花瓶銅器都比我本人大。

很大的青銅(?)花  

沒比例尺看不出來巨大

 另一個角度看櫻花

這兩株櫻花大盛開非常美,但是我們腿廢了沒力氣繞過去樹下拍照

東大寺大佛 

傳說中的東大寺大佛

拍一堆遊客在拍 

一堆遊客拍大佛

正殿  

這是正殿來著

 

看了觀光地圖其實非常想去逛春日大社,但是時間非常緊迫,我們只能依依不捨的離開東大寺,然後行軍般的疾走直奔奈良車站。(非常後悔前一天的行程用掉一整天...都是那個爛導遊的爛建議)

奈良公園裡面  

 

回程經過冰室神社,算起來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我們進去繞了一下。

相較東大寺的人聲鼎沸,冰室神社幾乎沒有遊客,非常靜謐,但也不失為一個小巧精緻的神社,尤其整排現已冒出綠芽的櫻花樹,若適逢櫻花盛開,想必美麗非常吧!

冰室神社 神社內往外拍 神社一角 櫻花滿地  

跌落一地的櫻花瓣

 

建都時間比京都更早的奈良古都,有著與京都截然不同的古樸風情。

與道路狹小,各國遊客蜂擁的京都相比,奈良公園內視野開闊,遊客三兩成群,氛圍輕鬆愜意。而公園內的住民--鹿群,隨時會溜到人行道上,不怕生甚至偶爾睥睨遊客的眼神,好像我們才是闖入牠們世界的野猴子。

很有趣的奈良公園。   

 

奈良路上 

古色古香的宅院

近鐵奈良站商店街 

車站附近的商店街,短短的,匆匆走馬看花

商店街2  

 

是說不管是不是跟團,要趕飛機的話請一定要計算好自由行的時間(出槌迷路的時間也要抓進去)。

我們團有個女生因為來過日本很多次,所以最後半天的行程很自信的排太滿,最後在大阪車站迷路(轉車轉錯車),跟不上我們的巴士,還好來得及上飛機,但是計程車費據說要一萬日圓來著...咿~~愛注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