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像是搞笑但不是喔 

是催淚的喔

影片來自你管子

漂亮的中譯來自劉小寶哲廷 (這樣稱呼可以嗎? )

 

====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不知為什麼開始跟奶奶一起生活。父母明明就住在附近,卻跟著奶奶一起生活。

 

每天幫奶奶做事,還有跟她一起下五子棋。奶奶總是對著非常討厭掃廁所的我說「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

 

從那天開始想成為美人的我,每天都會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再出門買東西,買兩人吃的鴨肉蕎麥麵。

 

記得,我還會哭著怪奶奶沒有幫我錄到我想看的喜劇節目。

 

稍微長大的我和奶奶發生衝突,也跟家人相處的不愉快,接連一起生活的空間也沒了。放假時總和男朋友混在一起,沒有回家、沒有五子棋、沒有鴨肉麵,這些東西就這樣從我和奶奶之間消失了。

 

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總是要錯失掉最重要的東西?而我丟下總是支持我的奶奶,一個人離開了家到東京過了兩年的生活。

 

後來奶奶住院了,她變得好瘦好瘦。我去醫院見她,故意像以前一樣無禮的對著奶奶說:我回來了!

 

但是沒跟奶奶說幾句話,就說:「我要回去了」──於是,走出了病房。隔天早上,奶奶靜靜地、好像睡的很沉很沉,走了。

 

但她就像是等著我會來一般的沉睡著,等這個她辛苦拉拔長大卻沒能好好孝敬她的不孝孫子。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這是奶奶告訴過我的話,而我現在還能成為美人嗎?「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

 

夢想成為美麗溫柔的新娘的我如今還是一個人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奶奶、奶奶,謝謝奶奶。奶奶,真的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