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還真是不得安寧耶

10月.11月.12月都有規模6以上的地震

彰化市的震度則從四級到五級

是說老人家我印象中並沒有這麼頻繁的這種強度的地震

而全世界的地震帶似乎也是一樣很活躍

感覺上很適合拍個什麼電影之類的...

 

昨天地震剛開始的時候只是輕微搖晃

慢慢的讓我們感受到好像在地震了

不過還是很愉悅的看電視吃宵夜

但是後來越搖越大

我就慢慢走到我認為我家一樓比較安全的地方蹲下

然後大聲跟我家人說趕快找個樑柱旁邊蹲

本來大家都還很享受上網的愉快

就說了一聲: 有地震

之後就繼續上網這樣

不過因為後來震很大我又很大聲他們就乖乖跑去躲了哈哈

後來我妹婿想到他老婆小孩在樓上等到沒那麼搖了就趕快衝上樓

總之這中間我們就靠聲音或行動來確認家人的平安

就是一種親情的表現吧

 

只是我阿母一直抱怨說她本來上網很快樂

都是我一直說找個樑柱牆壁躲害她突然很緊張四肢打結

真是的

本來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嘛

真的照標準動作躲好結果沒事就當做一次防震演習啊

就怕真的有事咩

921實在太可怕了

(話說我想到2012有一幕是主角家庭在地震時躲在桌子下

整個很錯誤示範, 桌子下明明是最危險不能躲的啊)

  

之後呢我們就很開心的看電視新聞有沒有地震消息

那氣象局網站是理所當然的爆了進不去

就在我們忘了有地震這件是又開始吃吃喝喝之後

隔壁鄰居來敲門說

我家頂樓在漏水

我們趕緊上去看

原來是水塔的管線震斷了

水塔裡的水都流光了

 

當然一邊找原因之外

一邊也要把開關鎖住

避免馬達抽水上來之後水又繼續流出來

不過當初兒因為有水塔的頂樓實在很漆黑

穿著厚襪子踩下去才知道整個頂樓都是積水

整個寒流來襲的時候踩在冰水裡吹冷風的感覺真是愉悅呀~~~

 

是說管線斷了就算了

那時間水電工們早就關店休息了

週日又是水電工們的公休日

整個讓人很煩惱要去哪借浴室

 

是說還好家裡一樓有一支水龍頭有水

可以負擔基本用水只是洗澡就不用奢想了

然後我今天早上憋大便

想說用小水桶沖大便應該很沒力沖不掉

後來才想到說就把水加到馬桶的水箱裡好啦真是

害我憋了一個多小時

 

總之沒想到我家居然是這次地震的受災戶

不過還好已經有好心人願意提供浴室了

只是一想到寒流來襲還要外出借浴室就覺得很苦命

公司應該放我一天地震假讓我在家裡等水電工修好之後再洗澡才對~

 

總之呢地震不要再來了啦!!

這種頻率跟規模跟震度實在很厲害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震準備喔!!

 

補充一下, 下面是我覺得比較可信的姿勢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08052104096

如果有找到更可信的資料再提供上來

畢竟我腦袋裡的姿勢可能是錯的

 

再補充一個什麼美國專家的有名轉寄文章

底下的網頁還有自己查證的資訊提供~

http://blog.yam.com/tnjoyce/article/15149241

總之多看多思考多準備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