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3 / 10

早上6點半摸你摳,八點集合準備出發搭機,10點10分搭國泰航空飛台北的班機。

今天早餐瞄準據說很有名的辛子明太子,既然無緣把辛子明太子帶回家,那就在飯店吃個幾口、嚐嚐味道,也算是不枉此次美食之行了。

這個辛子明太子呢,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常見紅紅的小魚卵,(不是大顆的鮭魚卵那種)再加上辣醬啥的,味道有點刺鼻,不過配上白飯或粥,倒是挺下飯的。

另外,我也決定好飲料就是牛奶了!飯店的牛奶不知道是哪家的,很濃很香醇。回台灣之後喝了林鳳營鮮奶,突然覺得林鳳營鮮奶整個遜掉了…

集合之後搭車奔向機場。導遊說這段路不塞車的話約為二十多分鐘路程。

而為了避開上班車潮,我們沒走高速公路改走平面道路,對我來說,這樣反而能看到更多市區景色,所以還挺感謝導遊這樣的安排。更意外的是,出飯店那段路程,幾乎就是100圓循環巴士的路線!

車子很快的路過了夜晚非常熱鬧的中洲地區,此時的中洲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商業區沒啥不同,乾淨又安靜,而在經過那珂川時,河邊空蕩蕩又十分乾淨的步道,真的讓我忍不住低聲驚呼,日本人太厲害了!那麼多的攤販,居然一個晚上就全部淨空!我還以為會至少看到一些屋台呢。



早晨的那珂川
清晨的那珂川....遠遠的可以看到博多運河城


接著來到了離我們不太遠的博多運河城,此時我四處張望,想看看地圖上離博多運河城很近的櫛田神社在哪?左顧右盼之後才看到一排屋舍的後面,有神社的屋頂部分高起。當時想著,如果我真的在博多運河城下車,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會找到櫛田神社呢?
 
想著想著,很快的來到了博多車站,不過博多車站正在進行大整修,外地來的人如果沒看到標示牌,恐怕車子坐著坐著就坐過頭了,因為從車子裡看出去,只知道是很大的建築在進行工程,跟照片上的博多車站無法聯想在一起。所以短期內如果要去福岡市區坐公車,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囉!
 
最後終於抵達了福岡機場,而在等待導遊處理搭機事宜的過程中,我們在機場內小小繞了一下。

福岡機場真的不大,賣東西的小舖也很少,而且由於來去匆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只在機場的第三層活動。


福岡機場


在機場的店舖裡瞎混的時候,發現了跟我在免稅店買的一樣大小的藍色面速力達母,免稅店約是680日圓,機場的如果沒記錯,好像是970日圓左右的價格,反正至少要九百日圓就是了,價差真的給它不小,所以千萬不要在機場買藍色面速力達母啊!


另外要抱怨一點,就是日本的安檢太仔細了!就拿檢查行李箱的部分來說吧!一側兩個窗口,整個機場兩側共四個窗口在處理,而且還是一個行李一個行李的處理,不像台灣出境的時候,有超級多的航空公司窗口,還有輸送帶一次把好幾個行李送去照X光。在福岡機場,只要有一個人的行李疑似有問題,就有點卡住,而且會當場把行李打開檢查。
 
過了大行李這關,人潮合流,要排隊等通過隨身行李及攜帶物品的檢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四個窗口在處理。但是速度極度緩慢,我們看著時鐘的分針一直在跑,人龍卻沒啥前進,非常擔心到底能不能趕上10點10分的飛機??所以跟各位提醒一下,如果要從日本搭機回國,雖然說要提早兩小時到啦,不過如果遇上搭機人潮洶湧的日子,我覺得只提早兩小時到機場還是有點危險。
 

安檢人龍
等待第二關的安檢人龍...我後面還一長串旅客啊...


好不容易通過檢查,只剩下5分鐘的時間就要準備10點的登機了,我趕緊飛奔去上廁所,大部分的人則是趕緊去買香菸等免稅品。剛好香菸區有一位會講流利中文的小姐,這對於團上多數的歐吉桑歐巴桑有很大的幫助。
 
回程的國泰班機,影音設備依舊古老又顫抖,不過餐點還是一樣好吃,還好這次耳朵就不痛了,真是太感人了!
 
回到桃園機場之後,來接我們的就是一般的12人巴士,還以為還能再坐一次豪華18人巴呢!一路上聊聊天時間倒也過的挺快,很快就各自回到甜蜜的窩了。
 
便宜九州五天四夜行,成功!

++++
 
參考連結
「YOKA NAVI」福岡市觀光情報指南(台灣語版)
http://www.yokanavi.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