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保麗龍喔~~哈哈....好冷....

話說又要從那個過年大掃除開始講了
大掃除我們就開始掃一些陳年古物
老姊先是把所有海賊版時期的漫畫通通清掉
接著把一些留著有點佔空間
丟了又可惜的漫畫清出來

是說
如果我家跟好野人的豪宅一樣大的話
那是不會有漫畫必須出清的情況的
幾十年都在留了
會不想繼續多留個幾十年嗎
不過因為房間空間實在有限
所以只好忍痛出清了

那因為本人買的漫畫數量算是非常少
( 跟我姊我妹比啦 ~ 跟一般人比我就不知道了 )
而且本人一出手就是經典
在本人變成流浪漢之前
那些書是無可能轉手的

所以出清的書都是我姊的
(可能包含微量老妹的漫畫)
老姐的漫畫藏量保守估計有幾來個千本
以前她多寶貝他的漫畫啊
我都只敢遠遠的偷瞄書皮   連摸都不敢摸呢
現在居然這麼大方丟棄.....真是佩服啊

然後重點就是呢
雖然不是我的漫畫
但是
身為漫畫愛好者
看著好好的漫畫要去坐垃圾車
或是秤斤當廢紙回收
整個
好心疼啊~~~

於是我就想說
會不會有辦法把書送給需要的人呢
這樣既不浪費好漫畫書
又能幫助需要的人
那不是皆大歡喜嗎

所以我就開始上網找資訊
目標當然是公益慈善團體了
那因為愛心也不是把東西一股腦寄過去就叫做愛心
必須是對方也有需求
才不會造成人家的困擾
不然反而只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罷了

也因為漫畫這種東西比較特殊
不是多數單位想要或需要的
所以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找需要的單位
據說好像育幼院會有需求
所以我花了相當多時間找了全台包含離島的育幼院
有些單位已經不缺漫畫書了
更多單位是不需要漫畫書
最後我選出三個單位   含兩家育幼院及一間原住民協會

其中我最想送的單位是位在彰化市區的育幼院
因為可以直接送過去    哈哈哈
不過去電詢問他們並不需要漫畫書
啊....真糗....

另外原住民協會非常需要各類叢書
不過由於只能手機連絡沒有留言版功能
那因為本人太害羞就沒連絡了    哈哈哈
最後那家位於屏東的育幼院
本人在留言版留言後獲得同意的回覆
就很開心的開始整理打包漫畫啦

雖然我跟我姊都是從小就葷腥不忌啥漫畫都看
也都很健康很健全(?)還蠻會考試的長大了
不過對於送漫畫書我們還是很小心
尤其又是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
所以我姊已經先審核過才挑出適合小朋友看的漫畫
那我本人更是認真的審核
認真到

一本一本給他看下去了    哈哈哈
沒辦法
好看嘛~~~哈哈哈
而且以後就不能免費看了...要去租來看了....
還不見得租的到咧

但是最後我還是抽出兩本看了心情會比較低的書起來
這時候就會覺得
送運動漫畫最適合了
青春熱血又勵志
再會了~~灌籃高手~~我的青春啊~~~
現在看還是好好笑啊啊啊
再會了...請繼續娛樂其他小朋友吧~~

其實我最愛的安達充的漫畫也是超適合
非常健康正面青春又小熱血
不過因為本人很愛
所以不會捐出去啦~~花哈哈~~


之所以都鎖定育幼院了還花很多時間去找
一方面是因為想轉給物資最缺乏的單位
一方面是要做各方的確認
所以我現在已經對台灣的育幼院小有概念了    哈哈

那對於網路上許多收書的單位
我沒有去考慮這些單位是因為
許多單位已經收到數量驚人的書了
那更多單位是我不知道他們收這些書之後要幹麻
對於不知道要幹麻的單位
我倒情願讓我的書去坐回收車

所以說呢
重點就是
因為本人花太多時間在審核了  
( 咳咳....我可是有一本一本的把灰塵清掉喔~ )
所以剛剛才把書寄出去
用最新的100元便利箱
因為怕過重我還秤重....大概有11公斤重的書喔
不輕耶~~
希望書兒們能順利到新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