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經文寫太長
應該不會有人想看
哈哈哈
但是這篇有比較有趣喔~

其實關於新聞媒體的素質
撇開他的幕後老闆跟利益需求
只看最簡單的小新聞就好了

不久之前不是有個新聞嗎
說什麼有研究說
喝母奶的人會缺鈣 (還是缺鐵??忘了...先假設是缺鈣好了)

我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研究是誰做的
取樣的方式如何
樣本數多少
研究時間多久
研究方法是什麼

正當我腦中一直冒出這些看似很有學問的疑問句之時

我家老姊突然用一種帶點輕蔑的口氣說


" 那奶粉發明之前那幾千年

全世界的人類都缺鈣嗎? "




啊啊啊啊啊啊
真不愧是最經典的老姊啊啊啊啊啊
當場老媽突然意會過來猛笑那個新聞真白痴

是啊
根本也不用想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啊
只要是個正常人
用很正常的腦袋
稍微轉一下就會知道這是個白痴新聞啊


大家都知道世風日下
學術界也沒想像中那麼高潔
要贓起來也是很厲害的
隨隨便變弄個研究就可以撈錢進來
或只是一個很小很小不夠嚴謹的研究
然後
我們的新聞媒體就會去注意到這種類型的研究
更何況也可能只是企業要賣東西去搞出來的研究啊

但是我相信還是有人會信任這樣的新聞
因為對很多人來說
"新聞"是神聖的  是可信的  是權威的

請千萬

在使用大眾媒體的時候

要用頭腦

(除非說已經看清了   
決定用看八點檔的心情輕鬆看新聞媒體)


-------

最後這裡要來點政治文


我個人很討厭稱呼對岸是"內地"

第一次知道這個名詞"內地"
是學台灣史的時候吧
( 我愛台灣 !! 喔耶 !!
大學時上了一堆(?)台灣史相關或兩岸相關通識課, 
雖然立志要上遍統一立場跟美國立場跟台獨立場的老師的課 , 
但是很可惜上了一堆統一立場老師的課, 
就是沒上到台獨立場老師的課, 
吼~~我很愛那個老師耶~~~吼吼吼!! )

那時候好像講到日本統治時期
最後有個什麼內地延長啥的
隔太久忘了
反正呢
就是台灣是日本的一部分
但是日本本地是"內地"
台灣是藩屬之類的

所以看到一堆台灣人在講中國是內地
就整個不舒服
憑什麼我們是中國的藩屬
然後變成次等公民卻又講的開心的很

中國人這樣講無可厚非
因為他們身處"內地"
可是我們是離島是藩屬是次等公民耶
想到就很不爽


但是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都這麼說呢

很簡單

"大眾媒體"


年輕人的資訊來源太豐富
然而多數年輕小朋友一定逃不過的是
流行文化
若無法和同儕聊流行文化
就會被排擠
這很可怕的

而我們的流行歌手都往大陸跑了
去到大陸當然就要講大陸話
所以就一直"內地""內地"的講
青少年朋友當然就學著偶像這樣講了

再加上許多好康網路資源只有大陸網站才有
去那邊耳濡目染久了
講話也變大陸話了


我整個無法接受台灣人說

"你普通話講的不好喔"

"真想去內地看熊貓"

-------

只能說
中國高層在同化台灣的做法上
真的高

從政治經濟民生等等各方面
以及潛移默化的"意識形態"
非常聰明的使用大眾傳播的特色
從國家未來主人翁身上下手
成效看起來非常好

雖然我討厭共匪
但是人家優秀的地方也是要稱讚一下的
不然到時候被統一
我可能會被流放到蒙古去牧羊了
哈哈哈

-------------

話說有追根究底精神的好孩子我
剛剛去維基了一下
給大家看一下維基怎麼定義 "內地" 吧

日本內地
0rz.tw/964jm

" 內地
   與現在日本的領土範圍相同...... "

" 外地
有別於內地的稱呼,性質類似於清朝藩部。雖然外地在性質上屬於殖民地,但由於在法理上,外地仍屬於日本國土的一部分,故日本本土的部分法律適用於外地。
--台灣  "


中國內地
0rz.tw/073nn

" 使用「內地」令人聯想到台灣日治時期日本人要求台灣人稱呼日本為「內地」的殖民歷史,該詞彙的使用會讓主張台灣人認為會造成台灣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與台灣為中國殖民地的錯覺 "


創作者介紹

lonlom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hazukifen
  • 是缺鐵

    我是沒仔細看前一篇跟這一篇
    但我知道喝母奶是缺鐵
    哈哈哈哈哈~~~

    不管怎樣
    喝母奶還是比那些人工奶好太多了吧!
    不管是不是新聞
    對於訊息都要有一些判斷能力唷!
  • lonlom
  • 亨亨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無疑分
    都是隨便看的嗎
    亨亨

    阿不過你記的還真住耶
    我都忘了
    反正鈣跟鐵差不多啦
    都馬是營養的一種
  • flyjill
  • 我也常看到很莫名的新聞..今天說這個健康..明天又說這個致癌..
    最慘的是..大家就會跟著變來變去..
    因為現在大家都沒有判斷力了..

    我也不愛稱內地..不管是不是藩屬..稱內地..就是表示大家是一國的..
    但我不覺得我們是一國的..如果大家是一國的..就不用去換一個射程更遠..遠到可以打到台灣的飛彈對準台灣了...
  • lonlom
  • 是失去了判斷力
    還是一開始就沒有判斷力呢

    但是新聞真的就是跟你講的一樣
    變來變去互相矛盾
    很好笑
    如果時間對的話
    我會看公視或原視或客家電視新聞
    他們的品質都好太多了
    最近覺得原視挺不賴的
    要不是英文太爛想加強英文
    我可是很想學原住民話
    哈哈哈

    阿那個同一國喔
    是說
    不但外國人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同一國的
    連台灣人都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同一國的

    有時候就蠻敬佩韓國人的高度團結
    還有日本人死都不把機密技術外流的愛國心
    整個覺得台灣很商人國
    ---商人無祖國
    (雖然說這麼商人無祖國的國家世界上也沒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