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一篇文章那天
因為心情不好
熊熊給我想到我還沒去給文昌帝君還願
為了改變心情
我就趕緊把包包傳好
準備去買供品然後去還願
希望能透透氣紓解一下鬱悶

為了展示誠意
特地(?)到裕毛屋採買
雖然買沒兩三樣
不過我想
神明看到食物上面的"裕毛屋"膠帶
應該可以感受到我濃濃的誠意了吧~~

買好供品之後
就來到了本人大考(如:聯考)必到的關帝廟
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反正就是永樂街對面那間啦

因為本人沒什麼還願的經驗
反正就供品擺著
買點金紙燒
然後默默跟神明道謝這樣
然後因為我實在很不懂還願
而且當初例行性的年度拜拜也沒有說如果成了要怎樣
所以想到我的還願這摩寒酸
我就跟神明補充說
不然
我會跟大家宣傳這間真的很靈
這樣神明的愛會傳更遠
還會香火更鼎盛這樣

然後在燒金紙的時候
突然下起了毛毛雨
我就覺得怎麼會這樣
就在心裡跟神明說
我現在在燒金紙給你耶
怎麼下雨了啦
而且這樣金紙會濕掉耶

然後雨就變超小的喔
哈哈哈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之後
還是有一點毛毛雨
雖然我很想去觀音亭也就是開化寺
但是因為本人只要淋雨就會感冒的體質
讓我超害怕淋雨也有點猶豫不決
最後還是決定去觀音亭走走

因為只有準備關帝廟的文昌帝君的貢品
所以本來只想心誠則靈的跟觀音亭的神明打聲招呼
後來想想
我也不確定有沒有跟這裡的神明說到考試的事
所以還是買了花朵供奉一下

是說我並沒買過花朵
整個不知道怎麼供奉
看到神明桌上有很大盤的花朵
我想
應該就跟拜拜的香一樣
每個神明桌都放一朵吧

於是我就放了一兩朵上去
然後看到隔壁的小姐是把買來的花朵
一次一盤放到桌上供奉

真糗
可是把花朵拿回來更糗
只好快快把剩下的花朵放在桌上趕緊烙跑

跟觀音亭的神明打完招呼順便感謝之後
看到外頭馬路上有一隊繞境的神明
我就站在廟外看

這隊人馬真的很有趣
那些吹喇叭還啥的都是年輕人
而且他們都戴著很像幼稚園在戴的那種帽子喔
帽子的顏色也非常青春
粉綠粉黃
真是可愛啊

更厲害的是
一般都是黑衣人負責管制交通
他們不一樣耶
他們是穿著桃紅色的POLO衫喔
天哪
真是太有趣了

總覺得
那時候會不顧毛毛雨走過來
也是因為要讓我看這個有趣的畫面吧


回去關帝廟的路上
雨開始變大了
我當然必須離開了
不過因為前方的路被那隊人馬塞住
於是
雖然沒有供品
不過
我還是決定繞路去我家附近的廟


上次吉兒有跟我說過
如果我很想知道什麼的話
可以去廟裡求籤
最好找跟我熟的

其實這兩家我都熟
只是我家附近那個更熟
我們家都在那裡安太歲的
我想我去應該不用報地址吧
哈哈
而且那間廟的人潮比較少
博杯的時候比較不會害羞.....

果然去的時候含我只有兩個人去拜拜吧
於是我買了金紙
雖然沒有供品
也硬是要去博杯

我就跟媽祖簡單說一下我想求籤的原因
然後說沒有供品我也不懂要怎麼求籤
但是因為我心情很不好
所以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可能是當下的心情很真誠吧
居然一次就聖杯耶
媽祖娘娘願意讓我求籤耶
超開心的

阿我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求籤
就手上拿著一堆香
左右兩個籤桶輪流抽
邊抽還邊在心裡說
抱歉啦~~我沒經驗不會求籤啦~~請不要見怪

後來我突然想到
我博杯的時候都沒看媽祖耶
這樣好像很沒禮貌
所以我就跟媽祖拋了個媚眼
然後
就聖杯了耶

之後去拿籤詩
雖然看字面是完全看不懂
但總覺得不是什麼喜啊吉啊的籤
然後查一下解詩的內容


"問婚姻,沒有緣份的婚事是不容易談成功,還是另求他緣為好"


啊啊...
看到這裡,突然覺得整個人都輕鬆了
(神明有指示....無緣啦...找別人啦...)

是啊
正所謂姻緣天注定
反正會有就是會有
沒有就是沒有
一切都是隨緣就好

突然有種
豁然開朗的感覺
或許神明只是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心情
而不是跟我說未來會怎樣
既然自己都不喜歡了
怎麼會成呢


當下真的覺得
感情這種事就隨緣吧
反正我還可以去中台禪寺或是佛光山
看開點日子會比較好過


所以說

這篇的重點是
關帝廟的文昌帝君很靈喔
真的
本人小考運很差
大考一路上當黑馬都是神明的保佑啦
(這樣有宣傳成功嗎)

另一個重點就是
需要一些心靈上的解答的時候
真的可以找比較熟的廟求籤喔
準不準還不知道
不過相親男到現在都沒打電話給我就是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