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標題都隨便下
這次特別走一下作文題目風
(不過因為不用打分數也沒錢賺所以還不夠做作)

剛剛去漢銘看中醫
在排隊等批價的時候
我注意到一個大約是國小四五年級的小女生
似乎有點特別

我最先注意到她的眼睛
像貓一樣有點銳利 
黑瞳老是定在上眼眶
好像一副對所有人都充滿不信任感的眼神
用白話一點來講
似乎是有點敵意的眼神

接著我看到一名婦女走向她
那種互動很像是母女
婦女一直很溫柔的撫摸女孩的頭髮. 臉頰
很疼惜很喜愛的輕撫著
 
雖然婦女帶著口罩
但是我可以看到口罩底下的嘴角是上揚的
而女孩也是笑咪咪的摟著婦女
雖然她們的穿著很老舊
可是那當下我真的覺得她們非常幸福

很難形容那時候她們散發出來的溫馨甜蜜感
但是我就這樣被吸住
一直一直看著她們
雖然說這樣的我很像變態歐吉桑....

然後我要說我剛開始對她的印象是完全錯誤的
或許是因為她有一點點不同
造成她的眼神是比較疏離的
這時就覺得自己的主觀印象很糟
有點心虛

隨後批完價領完藥
要走出醫院
剛巧小女孩也正要離開而且就走在我前頭

排隊時就發覺小女孩似乎有點不一樣
此時可以看到小女孩的行動是不順暢的
然後我就想著
每次看到這種場景
都會覺得自己其實是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的

就在走出大門跟小女孩擦肩而過的時候
突然小女孩"ㄝ"了一聲
遲疑一下之後
她舉起她的右手
對著我用力的揮手再見

我那時真的被嚇了一跳
非常意外小女孩居然這麼有禮貌的對一個完全的陌生人道再見
就在那一個秒鐘
你們知道本人動作遲緩
無可能也在一秒個鐘內揮手
所以在剩下的0.5個秒鐘
本人使出本人 ( 自認 ) 最甜美的瞇瞇眼大微笑
回給那個非常非常可愛的小女生

希望小女生知道她的一個天真的舉動
陌生人有收到她的貼心跟溫馨
以後也是要這樣快快樂樂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