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女王大力贊助
雖然還不知道會不會成行就是了
不過既然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又是在暑假的行程
我想先做點功課(如找地方睡)
也是蠻重要的

幸好三年前有去過阿里山
所以對於一些網路上有人在討論的飯店地點分布
有大略的了解
然後剛剛也去逛一下網路
基本上
暑假的假日
價格不會太便宜
不過如果人多住多人房可以稍微壓低價格

另外關於住宿品質
以我幾次經驗及網路上意見
其實
阿里山的住宿品質是遠遠不及各大風景區的
聽說只有一家品質比較好
不過價格也是很驚人   雙人房要四千多以上這樣

基本上只要有
我只是來睡兩三個小時然後就要去看日出的體認
找個中等價位(假日雙人房兩千多元)
大致上乾淨舒適的飯店住就可了
(當然也可以住更便宜的啦
價位更高其實品質也不會再高到哪
就看大家了)

比較熱門的飯店似乎8/18. 8/19的房間剩不多了

當然住宿還有其他選擇
例如遠離阿里山遊樂區
位於阿里山腰的民宿也是選擇方向
不過缺點是荒郊野外
如果想看日出要更早爬起來開車去祝山
這似乎挺麻煩的
而且如果海拔不夠高
就看不到我很想看的超大顆星星啦~~哈..

根據我上次的經驗
我們住車站附近的商店街飯店區
那邊的店蠻早就收了
我們也蠻早睡覺的
因為差不多三點就被挖起來準備去看日出了

這次人數比較多
如果沒特別行程就差不多打牌打到睏然後早起
(如果天氣很好可以看星星
那就隨便找地方坐下來野餐看星星好了   哈哈)

我是沒坐汽車上去過
聽說優點是可以邊走邊玩

不過
住哪其實也跟行程息息相關
如果住在遙遠的阿里山脈
那應該就是跟日出啥的無緣了

如果走傳統路線
那就要住在飯店區那一帶

不知道想去的人
有沒有特別的想法呢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走傳統路線啦
如果有其他想法請提出來喔
雖然這個活動連個影都沒有


另外
也是要把不好的先設想一下
因為是暑假的假日
可以預期人潮很多
不知道路上會不會塞車
祝山小火車肯定會爆車
不過那沒差就是

另外就是剛剛提過的
飯店價格較貴
不確定能不能訂到較熱門的飯店

當然因為是暑假的假日
全台灣的旅遊勝地情況都是一樣的啦
阿里山至少還比較涼


另外行程跟路線如果有人有研究
請用力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