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台灣戲院居然爆滿!!彰化鄉親也太捧場了吧!

彰化幾場免費放映人山人海就算了,不用錢嘛!想不到要掏錢出來的居然也爆是怎樣?黑嗯抖還好我早一步去排隊買票,因為買完後一分鐘放映表就掛上「客滿」了。。。

 

沒有期待這電影會多苦或多好笑。

這幾年參加了兩場親戚的喪禮,直系跟非直系。整個流程幾乎都有跟到,所以覺得電影非常忠實的呈現出彰化的葬儀文化,對我來說有點見證回憶吧。有些人覺得冗長的部分我倒是覺得已經很濃縮了耶哈哈!

 

 其實我很欣賞電影淡淡的勾一下傷心的情緒之後,馬上轉換場景,也讓觀眾跟著轉換心情。

 

才剛參加完親戚的喪禮,雖然是同行者的父後,卻也是我從小到大很常往來的長輩,若是情緒被拉的太深,悲傷會更難平撫。

所以電影用刀背在你手上劃了一下之後馬上幫你冰敷,真的是很感謝,不然旁邊的人應該會哭腫眼吧!

 

太保演的爸爸其實出場次數沒很多耶!但是那種率性淳樸草根好自然,就覺得這爸爸好可愛,好像爸爸!XD (到後來看到他就會想哭啊...)

 

吳朋奉演的師公,口條跟腔調都好有FU,整個快跟戲裡的小表弟一樣成為他的粉絲了XD 尤其是他寫的詩,

「我幹天幹地幹命運幹社會

你又不是我老爸

你管我這麼多」

一唸出來整場鼓掌加尖叫啊!!字面上看起來普普的,吳朋奉的台語把他唸的多精采啊!

 

然後是張詩盈演的阿琴,她身上好像有裝矢八賴,只要一出現就是焦點,不管是孝女白琴還是儀隊指揮還是晚會主持人,完全就像是上身了一樣,難怪得到最佳女配角啊!

 

最後我想到有一篇影評說,這部片很可惜沒拍出南台灣的艷陽高照。

是說,沒有要戰南北,但是地圖上彰化應該在中部才對。

然後一部講父親過世的電影,跟艷陽高照的相對關係是?(還是電影名稱要改成「我爸在墾丁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