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民調中心問我ECFA是什麼鬼我會說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鬼

希望有知道ECFA是什麼鬼的人跟我講一下ECFA到底是什麼鬼

 

我是因為幾天前看到一篇報導所以想寫這個

不過剛剛一直搜尋不到那篇新聞

簡單講就是政府為了因應ECFA帶來的衝擊

已經編列了幾百億的預算來處理

主要就是要進行教育訓練職業訓練進修之類的鬼

 

就算我們不知道ECFA是什麼鬼

但是要花這麼多錢來補破洞就知道是個影響很厲害的條約

可是更鬼的是

花這麼多錢做教育訓練職訓???

錢撥給誰呀??已經倒閉的企業還是還沒倒閉的企業還是什麼職訓中心

從以前政府一直都有撥錢給企業做教育訓練了而且少說一家幾百萬

我前公司就很奸詐印一堆資料逼我們簽名然後公司就能領錢了

(我們當然是沒得領錢繼續被壓榨)

 

那國家職訓中心就那麼少少幾間

我相信職訓中心有存在的必要

但是失業民眾要的是"就業"

就算最新公佈說失業救助金從半年延到9個月又如何

如果公司機車你也沒有資格領失業救助金啊

 

總之看到這個花幾百億的解決失業方案就好像看到

把剛畢業的大學生再叫回去大學讀書來沖低失業率一樣可笑

 

拿我這個年輕人當例子好了

當初失業非常久若要去國立職訓中心需通勤或租屋反而更是花錢花力

於是自己花錢在附件坊間補習班補習所謂的專業技能

最後那個專業技能有讓我找到工作嗎

沒有

是人脈讓我到工作

就算是一萬五千多的低薪資也一樣是個工作就去做很久了...

 

職訓的好笑在這裡

重點在於

職缺

職缺

職缺

 

開兩千家職訓中心上一整年教育訓練

但是職缺只有100個

其他幾千幾萬人呢

 

政府請睜開眼睛看一下呀

要創造中長期的就業機會先呀

更何況專業能力並非努力就能換來

一個不懂電腦的50歲男性要讓他寫電腦程式的成功率是?

我本人三十幾歲會上網但是我本人花四年時間也學不會

 

我知道很多網路嘴砲高手都說

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跟競爭力最重要

辦不到是個人的失敗

 

如果這樣就不需要政府了

 

若以爭取高薪好工作來說

我認同這樣的觀念

有多大能力就拿多少錢

當然政府不能包辦每個人都有工作

就像硬是讓每個小朋友都讀大學也不見得是好事

(這兩件事好像不同哈哈)

 

失業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尤其是長期失業

會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憂鬱.健康問題.人際關係不佳.治安問題等等)

而通常是弱勢族群最容易遇到失業問題

如中低收入戶中老年人等

對他們講什麼增加競爭力根本是屁話

 

說真的

鎖國真的不好嗎

為什麼每次WTO開會都有那麼多抗議人士

而且都是因為開放全球化的關係被犧牲的人士出來抗議

現在已經有很多反省全球化的議題出現了

因為當初想像的美好多年後似乎並沒有真的那麼美好反而衍生出更多問題

 

嗯真長

先這樣

下一篇講EC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