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IT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中文譯名  未來的未來

 

看了電影版跟偶像專版一面倒的好評

讓我對這片的興趣越來越濃厚

再加上這周已經第二週了今天又是星期四明天會上新片

麥可的片子應該今天播完就下片了在彰化

所以雖然揪不到人我還是一個人衝戲院

 

不過衝之前我很堅持要去阿郎買雞排

這樣才有看電影的FU

 

到了售票口的時候

我本人一邊掏零錢一邊對著售票小姐說

"明天的明天一張"

等到紙鈔零錢都快掏出來了售票小姐還是一陣沉默真是一個妙

"...小姐妳要看哪一片"

抬頭看一下電影海報

唉唷喂啊~片名叫做是<未來的未來>啦真是好糗啊

 

非寒暑假的普通星期四晚上

目測觀眾大約十幾二十人吧

比想像中的人潮要多很多

本來還以為整個廳都會被我包下來咧

 

老實說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部電影

簡潔的說法就是

大銀幕版加長篇演唱會幕後花絮

就是買電影DVD都會附贈一片幕後花絮只不過這個幕後花絮很重量

 

就是演唱會排練囉

還有訪問舞者跟工作人員跟原先設計要放在演唱會的視覺畫面

說單調也是單調

說簡單也是簡單

但是我那個雞排卻吃的沒什麼味道

 

這是一部不需要帶雞排帶飲料進場調味的電影

 

網路上心得文很多細節咕狗就有

只是這片真的沒想像中的那麼好看

就很簡單的排練

瘦的跟竹竿一樣的麥可

每每挺起他的胸膛宛如王者接受萬民歡呼的姿勢

這裡看起來卻只是好瘦好瘦

有點顫抖的有點像唐老鴨的五十歲的麥可的聲音

舞步依然精準的跟在節拍上不輸背後的年輕小夥子

 

是的不好看的電影但是我的視線離不開 KING OF POP

 

一邊看然後想著這片拍完沒幾天他就掛了

穿插著麥可溫柔的聲音跟對專業的堅持

雖然老態雖然疲累但是還是讓人驚異這居然是一個五十歲的人的表演

而且過幾天他就掛了

 

很奇怪的是這片沒很長我卻覺得屁股坐的好痛

一直在調整我的姿勢

很奇怪看其他更長的片子也不會這樣

頂多就是舒服的睡著了而已

還是身體很自然的覺得影片裡的東西

不應該在這個不自然的地方坐著看而是要站在草地上叫叫跳跳

 

這個片子有剪出麥可很重視的環保議題的部分

我記得片中麥可說

大家都說(環保)交給他們處理就好了

他們是誰(THEY WHO?)

應該是我們去做(US ,WE)

 

好透徹又中肯

這個世界THEY太多, US太少

 

另外有一句話常出現在片中

" 所以我們要排練啊" THAT'S WHY WE REHEARSAL

麥可都是很溫柔的對著舞者及工作人員說這句話

(英文的部分文法應該有錯不過就將就著點吧)

 

從排練中找出不足的不完美的地方然後改善他

這就是排練的意義啊

 

其實我覺得這片是很有教育意義的

麥可是個很有哲思又溫柔的人

這片真的可以看到一個大明星成功的原因

 

麥可說他的演唱會要帶給觀眾超乎現實的感受

讓他們能盡情的享受

或許

這是麥可的使命吧

從童星到歸於塵土

他的一生其實也跟楚門的世界差不多吧

 

片中有幾段

我都忍不住讚嘆

真是天籟

 

雖然是在排練保護嗓子而且又唱又跳的狀態

有幾句真的宛如天籟

好美好的聲音

(是說有個對唱的東方人臉孔的小姐整個遜掉了很沒有火花)

 

結論呢

這個錢花的值得

但是如果花更多錢看演唱會更值得...

(至於是不是這個演唱會害到了麥可...幕後的黑手又是誰...就留待如果有真相大白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