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一點多的地震

我才剛睡著不久屬於淺眠狀態

很快就被震醒

地震最剛開始的上下搖實在很恐怖

而且不是搖個一下就算了

當場想說我就要變印尼災民了

趕快把放假回家睡旁邊的老姊搖醒

(從這個動作可以看到我被嚇到

不然我會一邊搖一邊觀察一邊想如果還搖要逃到哪不會去管我姊)

 

把老姊搖醒之後

已經變成左右搖了

也就是代表這個地震已經沒有威脅性了

再搖個2分鐘也不至於有什麼影響

 

整個結束之後

我就開始算震度

說三級那也震太大了

說五級也沒那麼可怕

所以我就跟老姊說我家這邊震度應該是4級

不過重點是震央

如果震央在附近

那應該還好只是個中型地震

如果震央很遙遠結果彰化震成這樣

那震央附近肯定很慘

 

於是就下樓開電腦求證一下

結果就是規模6.3的淺層地震震央在花蓮外海

彰化算是西部震度最厲害的

不過似乎全台都有感覺到

然後因為中秋節的關係應該很多人當時還很清醒

包括當時在偷菜的人

 

話說剛剛查了一下資料

921台北的震度只有4級

也就是說本人經歷過最厲害的震度只到達四級而已

只是921搖非常久

搖之前又停電又在外租屋

恐懼感會比較大啦

 

但是被我搖醒的老姊

921當天住在災區中興大學附近靠近大里市

(中興倒了好幾棟校舍, 大里市災情嚴重)

震度有六級

經歷電視砸下來抽屜亂飛的恐怖情況

凌晨的地震難怪她醒不來.....

所以老姊一直說

唉唉...這個算小CASE啦~~(不屑貌)

 

果然中部人是很強大的

北部人就真的太弱了

 

(話說凌晨搖完之後

老媽說她在洗澡還以為她老人家高血壓發作...

然後921那天

據說老弟正在廁所拉西處於進退不得的狀態

有沒有大地震的時候我家都有人在浴室的八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