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像不像什麼百萬獎金到我家啊

 

話說昨天老弟難得假日排休

就說要帶全家去台中吃飯

那麼下午我就開啟我的強大搜尋能力幫他搜到一間店

然後就悠哉的等著晚上吃大餐

 

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

到了台中馬上滂沱大雨啊

真不愧是台中盆地

 

到了那間韓式餐廳

整個生意很好的樣子, 用餐環境還蠻好的

我就很認真的拍照

想說這間網路上資訊蠻少的店

來寫個美食報告應該不錯   哈哈哈

 

就在出了兩三道菜之後

我弟接到一通電話

過程中一直重複 "...我家!?.....我家!?....我家!?"

"我家捏!!!"

整個很像CD卡帶的樣子, 一直REPEAT

 

掛掉電話, 我弟說

"我們家正在冒煙, 消防車已經到門口了, 現在在找鎖匠開大鎖"

然後因為菜已經出一半了, 我弟就先回去看

 

因為我弟給的資訊太少了

他又走的太匆匆

我只直覺: 找鎖匠? 隨便一個路人都能找啊! 他趕回家裡都過多久了, 怎麼會有時效?

 

總之我覺得叫一個在台中的人趕回彰化找鎖匠太誇張了

於是想到我那個住很近的表姊

便打電話請她先幫我叫鎖匠到我家, 再請她趕到我家看現場的狀況到底是怎樣

 

動作迅速的好心表姊到了現場之後

很快的跟我回報狀況

總之她到的時候狀況已經都解除了

也沒有看到消防車啥的

家裡看起來沒有異狀, 只是充滿燒焦味

然後受災戶只有那個煮湯煮到焦掉的鍋子

狗狗也都很OK, 只是一直叫不停

然後可能整條巷子的人都湧過來圍觀這樣

 

後來才知道呢

鄰居發現冒煙之後大喊沒人應

就有鄰居去報警

還有超熱心鄰居想辦法要通知我們認識的人

據說熱心鄰居跑到我弟上班的店

大喊我弟的舊名字

剛好我一個親戚在, 就說, 是發生什麼事了

那個熱心鄰居就說

"他家燒起來啦"

 

所以我弟才會在餐廳接到電話

 

那還好我家的瓦斯爐是放在大理石上

因為是石頭 , 不容易延燒

然後剛好那個鍋子是白鐵鍋, 不是鋁鍋

若是鋁鍋就會燒融   很危險

尤其在瓦斯爐旁邊一公分就是一鍋回鍋油

如果一個不小心弄到那鍋回鍋油

那也是很厲害了

 

總之就是有鄰居的幫忙

還有住附近親戚的幫忙

還有很多的好運氣

這次據說動員了2台小消防車, 一台救護車, 一台大消防車

災情只有一個燒爛的鍋子


雖然我家可能被列為危險鄰居啦 哈哈

 

但是大家也要多多小心啊

畢竟健忘是很容易的

要多用點方法提醒自己跟家人

火災是很危險的啊

 

至於那個晚餐

我當然是把他吃光光啊

因為我們出門真的沒很久

消防車又來的很迅速

初步只聽到冒煙的消息

我就沒有很擔心

只是當時忘了家裡還有狗

如果想起來那兩隻笨狗  我想我應該會皮皮錯吧

不過老爸倒是擔心的都吃不下飯

 

(我表姊說  她沒想到我居然那麼鎮靜  一點都不像家門口有消防車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