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如果要把馬政府急速傾中的政策一個一個拿出來

我可能寫個一百篇都寫不完....

基本上被中國吃掉會有影響的

還不就是我們這些沒錢沒權沒勢的人

既有利益者則是能拿到更大的利益

所以既得利益者是不斷宣揚統一的好處而決口不提帶來的壞處

 

來看新聞吧

其實陸生來台的新聞已經吵很久了

 

陸生來台>國立大學擬招碩博士  私校招大學生

http://0rz.tw/1NeHF

" 教育部高教司昨天表示,如果立法院本會期能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學法、專科學校法等三法修正案,明年二月就可招收大陸碩博士生,九月可招收大學生。 "

 

中國學生來台 三限六不

http://0rz.tw/JERFV

"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在立法院宣示,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及採認中國學歷,將採「三限」、「六不」原則,包括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 "

"  對於教育部規劃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學費將比照現有外籍生,意即與國內學生收費相同,一年僅五萬至十一萬不等,更引發各界質疑;統計顯示,國內一名大學生一年所享教育成本約二十至四十萬不等,而教育部每年編列預算補助最高又可達十萬元,但教育部規劃陸生比照台灣生收費,等於納稅人還是在變相補助陸生,對國內教育資源勢必排擠。  "

 

好的

老實說我不想管陸生來台的新聞是因為

我已經不是學生了   哈哈哈

學生們跟學生們的家長你們自己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啊

我才沒有義務幫這群沒有危機意識的人出聲

說不定這群人非常喜歡看到陸生來台的新聞

也是啦

0分都能上大學了

陸生來不來都不會影響到台灣學生的人人都是大學生之路

 

不過因為景氣不好年紀又大

發現公司補進來的都是剛畢業的小朋友

就開始產生了危機意識...

 

來看一下<開放陸生來台>初期的做法

三  限  六  不

(關鍵字是: 初期 )

我感興趣的是 " 六不 " :

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

 

前三個就不管了

後面三個才是精華

 

說真的

我無聊幹麻跑去外國讀書??

除了錢太多之外

正面的原因是 : 興趣 . 想追求更高的學識 . 認識外國文化等等

負面的原因是 : 阿就考不上國內的學校, 去混文憑嘛~ 家人不想管教你, 就把你丟到外國嘛~~

 

摸著良心說

中國很多大學的素質是世界有名的

中國那麼大, 能考上前幾名的大學的人都是第一名中的第一名

那幹麻來台灣?

至於錢太多的  哪看的上台灣

當然是往美國波蘭這些遙遠的西方國家去

(應該說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國人吧....)

 

那還剩下哪些人會來台灣唸書?

 

就是有點錢又考不上學校又想混文憑的人

面對這種無法提升台灣教育素質的外國學生

當然就要像外國人的做法一樣

開個國際班收取高額的學費充實國庫啊

 

怎麼居然要讓我們納稅人的辛苦血汗錢去幫這一大票外國人付學費啊

你當繳稅人都是好野人喔

好野人都不繳稅的啦

 

如果是嚮往台灣自由的空氣 較高的薪資

或許會有一些經濟狀況比較不好的聰明學生願意來

但是前提是有獎助學金還能打工賺生活費

然後在台灣謀職

(我們如果想去美國唸長春藤名校不就是想在美國工作生活嗎)

 

但是看看那個六不

怎麼可能吸引到這樣的學生呢

(是說如果申請來台的手續被有力人士把持

必須付一大筆錢才能來唸書

那怎麼樣都不可能有優秀的學生來台

除非台灣被中國接管然後中國下令這樣)

 

總之我就是不爽花錢養中國人啦

中國人有花錢養我嗎

憑什麼我這麼窮還要去養他們

然後台灣錢都亂花

到時候爛到一個點中國人也不甩台灣

反正已經回歸祖國就好了

大家還是會為了自己的官位跟中央統籌款在那邊你爭我奪

就不要到時候台灣被中國邊緣化之後

 

什  麼  都  來  不  及  了

 

 

忘了寫開放陸生來台的後期做法

當然就是完全沒限制啊

不過那時候已經被中國接管了

人家也不想來了

要搞清楚中國重點發展的地方是在哪

台灣只是一個政治象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