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腹痛

所以沒去加預定的班也有點猶豫要不要去看大甲媽

還好可能是沒去上班都窩在家

晚上有比較舒緩

於是老媽一聲陣頭來了我就衝出去看了

 

陣頭的表現就還好囉

近幾年陣頭很少

今年只有頭香.三香跟贊香

十幾年前可是來到八香九香的程度耶

 

不過今天關帝廟把關老爺請了出來可是讓人喜出望外

所以那邊謀殺了我不少底片

但是人多車多炮多所以成功的照片其實很少

 

之後回家休息了兩小時

十點多才又出來等媽祖

等到十一點多媽祖鑾轎才出現

 

話說八點多去探勘地形的時候

很意外開彰祖廟旁邊並沒有讓我望穿秋水的炮台

去年錯過就讓我很扼腕了

怎麼今年卻看不到呢

 

不過旁邊停了一輛克萊斯勒加長型拖拉庫

長到我沒辦法拍下整隻拖拉庫

(也是因為人太多沒地方退啦  退太多就只能拍到人頭)

 

有發現大卡車上頭擺了很多炮管

雖然大部分都被帆布覆蓋著

但還是逃不了我的法眼

看來今晚的重頭戲就是這隻克萊斯勒了

不過我還是很失望啦

畢竟煙火也不是沒放過

少了大炮台整個很讓人傷心

 

等很久之後

媽祖鑾轎終於進來了

我們站的點多了很多鞭炮還有一條瀑布煙火

挺不賴的

 

過了這一關

媽祖鑾轎就要前往本人心目中

全彰化市煙火鞭炮最厲害的一級戰區

天竺國開彰祖廟之天險區

 

人潮跟著鑾轎移動許久之後

天險區終於開了一朵黑香菇代表開戰了

接著就是不停的煙火秀

從固定班底的兩條瀑布煙火開始

到萬紫千紅的中低空煙火

觀眾們很專業的不停按快門

很久沒看煙火了

真是不錯

只是沒聽到轟隆隆的砲火聲跟超級黑蕈菇覺得有點落寞

 

就在這種帶點遺憾的心情之下

突然

啪 啪 啪 啪 啪

五大朵高空煙火讓現場驚呼了起來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  屋屋!!! 挖挖!!! 噢噢!!!

連愛心煙火都出來了

整個煙火的高度跟驚艷度完全是首都跨年晚會以上的等級

太美妙了   101算什麼啊

我在現場就只能一直喊 猴塞雷

臨場感到達了有一顆煙火就直接從天空掉下來我眼前

還好被那顆火流星砸到的女生沒事還笑的很開心

最後煙火施放完畢大家還有志一同的拍手叫好

真是太團結了同鄉

 

總之雖然一開始很遺憾

但是看到這麼高水準演出的煙火也算是不枉我一年的等待了

期待明年天險區的精采表演囉!!

 

另外因為去年有參觀了傳說中更厲害的孔廟跟中山路

我只能說

這些地方鞭炮果然放很大放不用錢

但是要論炮火的精采絕倫度

天險區還是第一名

這是只有巷子內才知道的經典景點

因為短短一條華山路的所有路口通通都會放煙火

只有開彰祖廟天竺國這一區才是天險區

有機會從晚上10點到凌晨三點都跟媽祖走一趟就知道差別在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