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還有留一小疊小時候字音字型的練習卷

當時就搞不懂學這堆用不到的字要幹麻

重點是學了之後也沒人聽的懂啊

 

是說那東西是我小時候的長期榮光

所以特地留下我被虐待的證據

(雖然說因為懶惰也學沒幾個起來啦)

但是看來也是要丟掉我的榮光了

所以

找了幾個考卷上的詞兒弄上來給大家參觀參觀中華文化的淵遠流長

阿不過很多更厲害的東西

我注音打的出來

微軟新注音跑不出來

還有很多字的讀音整個很嚇人

不過我懶的把注音弄上來

給大家看其中的幾個詞

順便猜猜他們的讀音吧~~

 

郃陽。銛利。厹。鋈镦。間歲而祫。朏盦。奩具。窀穸。嫛婗。山楶藻梲。矇聵無知。蟊賊。

 

跟大家解釋一下字音字型比賽考些啥

簡單說就是考注音跟國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10分鐘之內要寫100個注音跟100個國字

但是不能改, 塗改就算錯, 也不能寫的糊糊的

改考卷的人看不清楚那個字就算錯

所以重點是要快狠準

考試過程沒有一秒思考的時間

想超過一秒請直接放棄改寫下一題

當然塗改不但浪費時間又浪費分數

不小心撇錯就直接放棄改做下一題

做不到狠心放棄的人基本上分數都不會太好

其中國字最難

因為很難標而且一定出很怪很難寫的字

還100個字咧

不過根據本人的經驗

因為中華文化淵遠流長

普通人讀幾十年都沒辦法把那些字都背起來

也不知道到底會考那些字

然後也常常看到很多練習時看都沒看過的字

真的是

很妙的一個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