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吧

去現場遇到一個比較熟的人

跟我說我們公司要裁員了

聽到真是整個震驚

沒想到我們公司也有裁員的一天

因為聽說老闆還挺有錢的   哈哈

不過是都有聽說景氣很差

外面很多同產業的工廠都倒了

 

那這個裁員聽說這只是第一波

這個第一波主要是針對現場人員

裁員幅度從5趴到10趴的說法都有

 

那因為本人非常忙碌

忙到沒空去走動建立交情

通常我知道的時候

就代表全公司都知道了

就像那個公司健康檢查一樣

連新來的美眉都比我要進入狀況

 

不過有聽說另一波是明年初

要看到時候的景氣來做決定

那今天聽到的說法

明年初那一波如果沒有最好

如果有的話

會很厲害

 

雖然聽了有點擔心公司的前景

不過

一切還是沒有明天要處理的工作那麼讓人擔心

啊啊

 

今天出差

是跟一個英文很溜的同事

還有我的主管去跟客戶還有美國客戶開會

前幾天整個人壓力超大的

因為我英文破爛到不行

又沒空去學我們產品的英文名稱跟術語

很怕齁

在主管跟客戶面前漏氣

超緊張的

壓力很大

 

還好

我的部分因為沒有大問題

他們主要是討論另一個同事的東西

所以我勉強算是過了一個關

 

但是之後跟另一個客戶討論東西

我當場被打槍

當時覺得整個氣氛超冷的

主管的冷光開始射向我   哈哈

我都快冒汗了

後來我才一直回想

其實就算被打槍

我應該也要講一個勉強能接受的理由

至少有個台階下

當時我就冷在那裡

氣氛超冷

 

啊啊啊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懊惱這件事

因為我有可以比較好下台階的方法的

可是當時我只是整個人愣住

 

不過

那也是因為我上禮拜太忙

東西太多

腦子都花掉了

整個人呈現漿糊狀態

總之

很懊惱就是了

 

啊啊啊啊啊

在主管跟我們的大客戶面前出包

好糟啊啊啊啊

 

希望主管不要因為這樣把我裁掉

哈哈

 

是說

因為上禮拜下了那一堆大單跟今天的開會

我整個週末心情都很低

連家族聚餐

他們拱我上台去HIGH

我這種人來瘋的人

都沒有心情去瘋

因為壓力太大了

 

今天回程有吹了一點冷風

感覺好像思緒有稍微清晰一些

 

只能繼續加油了

然後就是先預告一下

12月中之前

我都會非常的忙碌

真怕因為太忙而出包的事再重演

 

啊啊啊啊啊啊

我已經錯過夏天的換季了

我不想連冬天的換季都錯過啊啊啊

我還沒有冬天的上班服耶

唉唷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