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跟我無關喔!!

 

因為看到一篇網友的文章

覺得寫的很好

所以轉來給大家看一下

 

==============

來源 : PTT  八卦版

作者 : Nate

標題 : Re: [新聞] 星光 黎楚寧昨夜自殺身亡

================

   

來爆個自殺的人在想些什麼的八卦吧~

 

大家或許都會用「親人朋友的痛苦」、「影響社會成本」以及「解決不了事情」種種現實層面的問題來對自殺的人進行譴責,然而會走上自殺滅亡這麼一條道路的人,說實在的...那時的他,已經不是平常的他了。

 

自殺的人,會決定要自殺,肯定是解決不了事情、或者對未來「完全」不抱有希望~通常自殺的人在決定自殺之前,會對週遭的人事進行一次巡禮,希望在其中找到值得羈絆留戀的動力,然而由於自殺的本願蟄伏在意識的深處,所以他所能找到的...都是周遭人世的無情以及悲涼...

 

或許他根本就是要找刺激自己自殺的動力~在這段期間,這個人有沒有得救全憑接觸的朋友之敏銳度。

                                                                               

                                                                                

譬如說,他可能會去找個朋友聊天,避開自己面對的壓力不談,反而去講一些珍惜過往的話並對未來抱有一絲羨渴~

 

自殺者:「長期以來受你照顧了」

 

朋友:「白痴喔,說這種話幹嘛?」

 

自殺者:「你以後結婚會生幾個小孩...

 

朋友:「幹嘛?!我連女朋友都沒有」

 

自殺者:「還記得那次我們去公園喝酒,我忘了說謝謝...

 

朋友:「你今天怪怪的喔...

 

 

基本上,自殺的人通常都會「很有」徵兆...

 

講話語氣平靜哀傷無力,跟別人講話會嚴重地心不在焉。只要聽到別人對「未來的瞻望」就會露出神傷不已的表情(因為他的未來是根本不存在的)。而將近自殺之際,該人會被一種濃濃的惆悵思緒給籠罩,這時便是末期。在這段期間,他需要跟「死亡的痛苦」搏鬥...也就是說,若是他哀傷到不懼怕自殺的方法所帶來身體崩解上的痛苦,那麼這人毫無意外的會繼續前往那道輪迴的大門。

 

倘若他始終沒有戰勝面臨死亡恐懼痛苦的勇氣,也許這次的關頭一過、不久便會在晴朗的天空下覺得自己之前怎麼會有那麼傻的念頭,相反地...一直持續給他不斷的壓力源,再膽小的人也會因為一時衝動而縱身躍下月台、大海、山谷之類不瑣碎的自我毀滅之地。

 

自殺的人在甫自殺前的心境,是哀傷且祥和的...

看看陳進興就知道,當初犯下名震一時的滔天大罪,在面臨槍決前,也是會尋求宗教的皈依以及希望能夠捐出身體器官遺愛人間。

 

人之將死、其行也善...真的走到這一步的人,夾雜在生平的種種以及身後的未知之間,是個茫然迷途的可憐蟲~龐大且寂寞的壓力始終在他身邊周遊,這時他會將以前的東西拿出來看,然後在無人的時候對著一些小飾品小玩具碎碎念...

 

「我的鞋子,謝謝你載我走過那麼多辛苦的歲月,你累了、我也累了,我們一起休息吧」

 

「我的房間,謝謝你讓我在你裡面渡過了那麼多溫暖的日子~謝謝...

 

然後他會把自身的物品收拾得非常乾淨~任何不潔有暇的他都會丟棄,保持一種純淨的美麗在他生前所居住過的地方。

 

很反常地...這時期的人,是極度容易受到感動而被救活的!我只能說在這段時期自殺者的心,真的是「佛心」!他們敏銳纖細的情感以及靈魂會受到一點點小小的波動而鼓舞~

 

假使這人從打定主意要自殺並前往絕境的這麼一段路沒有遇到阻礙,那麼人間從此就會少了一名這麼樣的人;不過也是有人在將要自殺之際,看到小貓小狗抱在一起那種相依相惜的情況,便決定打消主意回頭重新思考的...

 

面對要自殺的朋友或著親人,在獲救的當下,什麼都不要說...只要給他抱就好了~

 

抱得越緊這股力量就越強大!!!言語在這時反而是刺傷對方的利器~自殺獲救的人除了原先承擔促使他自殺的壓力源無法解除外,在獲救之後,還多了一項「自殺被發現、沒死...丟臉!!!」的壓力,所以講「你怎麼那麼傻?」、「想想你家人呀」之類的話...有時候還是會造成自殺者更大的心理負擔的。

 

你只要說「我永遠支持你」、「你是我那麼愛的人,我不想你死!」之類...讓他覺得「是別人愛他的多」而不是「他欠別人的多」

 

那麼這人將會在朋友以及家人的簇擁下,重新站起來並走到陽光底下的,而過了許多年之後,你會很開心看到他之後仍然可以活得很快樂~~~~

 

多多關心身邊的人吧!也許他是注定要跟你做一輩子朋友的那個,不要讓他寂寞的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