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是國片, 講1895年的故事

 

話說一開始會對這部片產生興趣

是因為

它跟彰化八卦山有牽連喔

 

那因為本人沒看過片子也不清楚電影是不是真的會跟彰化八卦山產生牽連

 

阿不過沒有應該很難  呵呵

而且感覺上這是很有質感的電影

不論是製作團隊或演員或只聽到一點點的配樂

 

話說我大學修了一堆台灣史相關的通識

那某位非常痛恨日本鬼子的教授

就給了我們一堆抗日英雄的資料跟簡介

 

大家都知道清朝很快就跟日本鬼子舉白旗

阿不過英勇的台灣人在平地跟山地都產生了數段可歌可泣的抗日事蹟

硬是讓鬼子嚇到皮皮錯

其中有一場可歌可泣的八卦山之役

就是1895主角  吳湯興等人死守八卦山的感人事蹟

 

沒辦法

人總是對自己熟悉的土地發生的事件特別有印象

所以其他也是很感人的抗日事蹟

我就沒這麼深的印象了

(是說都畢業幾十年了還有記得一些,老師應該頒獎給我才對)

 

前兩三個禮拜吧

去圖書館還書

想說天氣很好, 就騎上八卦山小小繞一下

在飛機廣場再過去那邊

有個抗日什麼什麼什麼的

就是小時候遠足都會去啊

然後還有兩架砲台的地方

 

可是長大一點點之後

那邊沒落了, 幾乎都沒人去逛那個抗日啥啥的

因為除了砲台其實也沒啥好逛的

而且有些角落感覺一個人去還蠻危險的 (沒有人又陰暗)

所以我這幾年偶而一個人上去晃晃

也很少去逛那裡, 怕危險

 

結果呢

想不到那個抗日啥啥居然大改建了耶

我整個人根本認不出來是原先那地方

牌樓啊啥的都被拆掉了

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空間變的超開放

感覺上不像以前那麼陰暗危險了

也弄得挺有設計感的

而且好裡加在的是兩座小砲台都有留下來

不然我就打人啦

 

而改造之後

原先的枯白牆面重新改造成圓弧狀還在上頭題詩

詩的內容就是八卦山之役 (吧? 哈哈)

然後新舖的瓷磚地板

還用瓷磚排出台灣民主國的國旗喔

(因為清朝賣台 , 台灣不爽就自己成立台灣民主國來對抗日本國)

而這個原先的抗日啥啥啥

也就是埋著八卦山之役英勇犧牲烈士骨骸的所在地

而包括吳湯興 吳彭年等名將也都不幸戰死八卦山

 

所以說

彰化縣政府應該辦個看電影遊彰化的行程

本人可以陪逛啦   哈哈哈

也就是說呢, 八卦山上散佈殘存的砲台

都是有歷史意義的喔

下次去要緬懷一下先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