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大甲媽祖回鑾繞境彰化
一般呢
我都是在天竺國那裡安穩的看鞭炮跟煙火
不過呢
難得週六過境
就決定參加大甲媽出永樂街之後的行程

話說這個行程一定是晚上12點之後才會有的
所以我一直沒參加過這路段的活動
聽說也是很盛大
就決定跟吉兒一起跑囉

晚上先去吃慶豐牛排
生意還是很好
6點的時候就必須用到三樓的部分了
接著去星巴克喝咖啡
由於本人看過太多次天竺國那邊的盛況
也以為專業的吉兒有看過
就跟著大家在星巴克坐到快11點才離開
想不到吉兒並沒看過
我們趕過去的時候也已經結束了
真是可惜
那就下次囉

然後專業的吉兒跟我說
要看媽祖一定要全副武裝
所以就把穿著一身喜宴服的本人趕回家換裝備
(因為中午去喝表姊的喜酒
真是可喜可賀)

由於本人看媽祖幾十年的經驗下來
如果沒有要鑽轎腳
其實怎樣的服裝可以輕鬆自在的觀賞繞境活動
所以當時還真是半信半疑
只是因為時間還久
閒閒的回家換個衣服也不錯
後來才知道如果要跟吉兒一起瘋
沒有全副武裝是不行的啊


離開中山路的根據地之後
我們往永樂街方向走去
途中我就跟吉兒說
據說孔廟附近的煙火陣仗還蠻驚人的
阿永樂街那裡應該會擠爆
所以我們就前進孔廟附近

果然哪
孔廟前早就聚集了一大票看熱鬧的民眾
沿路上人潮也慢慢聚集
動力主義那個路口有五條瀑布
地上也擺了一堆煙火跟鞭炮

果然有點傳聞中的味道了

不過這次大甲媽實在有夠慢
半夜一點多才到永樂街吧
然後透過更專業的吉兒弟
音控我們到動力主義對面卡位等摸神轎
果然
神轎就在我們面前停下來
(因為被鞭炮擋住了..不是因為我們神通廣大)
然後還真的從我們這邊去摸神轎耶
不過摸神轎的那五步路實在有夠人擠人的
太可怕了
我就巴庫讓別人去摸
而我們神勇的吉兒小姐早就擠進去摸一把了
猛啊

後來他們說真的有開放我們排隊去摸神轎
要我趕緊把握機會
我才心一橫往人潮裡面擠
還好雖然超級擠
但是沒有第一次擠
終於摸到神轎了
真感人

是說也沒非常感人
因為摸到的是轎子外面的塑膠套
就覺得
少了一點神力的感覺

可惜吉兒小弟在人潮中被偷走皮夾

人在做媽祖在看
小偷今年要走衰運了
小弟應該會否極泰來
我想下個月統一發票應該會中獎啦

這邊的炮火果然厲害
半個多小時有
快放完的時候居然下起不大不小會淋濕的雨
我就跟吉兒說
媽祖法力無邊
因為行程底累太久
祂決定下點雨把人潮趕一趕
順便連鞭炮也給他淋濕
就可以趕快衝了

不過好像也沒得衝
倒是我們衝回去躲雨    哈哈

等到媽祖來到吉兒家附近
我們就去那個什麼廟那邊卡位
吉兒整個就站在廟方工作人員的正後方
完全無視眼前一大串鞭炮
我整個懷疑吉兒想偽裝成工作人員站在第一排

等到媽祖鑾轎慢慢逼近
鞭炮慢慢點燃
我本人就慢慢給他往後巴庫
吉兒還是很勇猛的站在原地不動
實在太可怕了
離鞭炮那麼近
雖然說沒有在孔廟附近時那種驚人的威力
很可怕    只能一直巴庫

最後轎子離開
一堆人衝進廟內
真是
可怕

等到衝進去的人"稍微"少了點
我才跟著進去一探究竟
原來是可以拿"壓轎金"啦
不過拿壓轎金的民眾都很抓狂
每個人都面目猙獰
好可怕
觀望一下之後找到都沒有人潮的空隙
有人在發放壓轎金
我才慢慢滾過去拿


有拿到個什麼東西的感覺真好
哈哈哈

結果呢
媽祖到吉兒家的時候也都凌晨四點了
真的是
很厲害
我並不想撐這麼晚看紅襪打洋基耶
是因為我要來瘋一下
所以故意拖這麼晚的嗎
別醬啦~~
老人家體力不好啊
整個很怕星期一上班會輕飄飄的

也感謝吉兒讓我跟喔
吉兒的行程整個很前線
我本人自己走的話不可能這麼擁抱人群的
只能說
吉兒太猛啦

創作者介紹

lonlom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flyjill
  • 哈哈~~
    你整個醬稱讚我...我很害差吶...
    大概是從小看這些長大..
    所以對於鞭炮這種東西並不是太害怕..
    (大概是沒被炸過吧)
    我又是一個易high的人..
    這種場合..我是冷靜不下來的..
    呵呵~~今年的盛會..我在上英文課時..講了一節..
    講得英文老師也想參加..
    看明年他會不會帶老婆小孩一起來玩..
    我們再帶他們去看炮台..呵呵..嚇死他們..
  • lonlom
  • 我也是熱鬧從小看到大
    可是也是從小怕鞭炮怕到大耶
    哈哈
    下次就把你的英文老師帶來震撼教育一下吧
    呵呵
  • momocan
  • 媽祖

    今年我沒看到><
  • lonlom
  • 乖...
    下次來找我
    我會好好照顧你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