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


例如
去爬天梯


昨天被老弟拉去爬天梯
本來不想去的
一方面想做其他事
一方面也聽過爬天梯很累

不過
想到自己整個很缺乏運動
以後工作應該會很累
那還是做點運動未雨綢繆一下好了

所以一大早七點附近就開始準備了
七點多出門
九點左右到天梯登山口的停車場
但是車子已經全部停滿了
後來我們在小路中段的簡易停車棚附近的路邊停車

一到登山口
先看到一個警告標誌
警告有高血壓心臟病等人不要下去爬
然後低頭往下看
挖哩咧
一開始
就是陡峭不見底的樓梯
真的是
想到回程就腳軟

當時剛好有個嚮導在解說
他說路程一個半小時
來回要三小時



因為大家走很快
我又很不會下樓梯
走沒幾步就覺得我的大腿是別人的了

好不容易爬完這條落落長的樓梯
想說天梯應該就在眼前了吧
結果
這只是開胃菜
走一段沒階梯的下坡之後
就要開始一段刺激的小山路了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下樓梯
然後才會看到天梯
然後
天梯當然還是一直下樓梯啊

走完天梯
我們繼續往下
跳過土地公廟直接去青龍瀑布
這段路很難走
請務必穿著運動鞋或登山鞋
不然可能會飛出去吧

青龍瀑布不大
但算是少見的容易到達的瀑布
可以拍到不少美麗的照片
之後繼續往草嶺方向的登山口走
算是完成了整條路線

往回走才是考驗
因為已經耗掉很多體力
中午天氣又熱
然後爬樓梯整個很有氧
不運動的本山人
當場
掛在那裡
過不久就換我家老姊掛
爬樓梯的路程只好走走停停
每爬一段就要休息一下
整個跟走在我後面的阿公阿嬤差不多等級

不過只要離開樓梯
就算是上坡路段我都可以不休息一次走完
只能說
我真的太無氧了
潘弱迪老師 ! ! 請收我為徒吧 ! !

爬完天梯
整個人就像坐過一趟G5
神清氣爽
我們到某竹林附近野餐
煮泡麵吃
只能說
阿Q桶麵也太偷工減料了
只有一小層薄薄的麵條
倒不如吃維力手打麵

之後前進八卦茶園
也就是徐若瑄拍茶廣告的地方
整條路很小而且八卦茶園是終點
逛完必須回頭    因為沒路了
因為路很小旁邊又是山底
會車的時候實在很快樂

不過這天一路上看到很多好野車
LANDOVER好幾台
賓士吉普也有
還有我的愛車速霸路休旅車
真閃

提醒一下想去的鄉親朋友
根據我們的親身體驗還有店家老闆說法
如果不能在早上八九點前到
就停不進去停車場啦
再晚點警察就會在那條小路口管制
所有車輛都不能進入
除了當地商家的接駁車
一個人頭一趟要50元

從管制點走到登山口
至少要半小時
這是指出發時的腳程
回程要走多久就不曉得了
所以接駁車生意之好啊
(阿不過接駁車也只是從管制點載到登山口而已)

然後轉述一下登山口嚮導說的話
要爬天梯一定要帶水
最好也帶點糖果
如果有人陣亡吃點糖就會復活了

離開天梯的時候
看著一堆人帶著小小朋友或小貓小狗
一臉開懷黑皮準備衝向入口的樣子
我就想到背著38度C恆溫人體背包的可憐爸爸們
還有每隻爬樓梯爬到虛脫的大小狗狗
就會忍不住
想為這些人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記得在回程爬樓梯的路上
老弟看到我陣亡了
就說
像他都有在運動的人就已經累翻了
我這種不運動山人怎麼可能撐的住

然後他就說了一個真實故事
他的某個學弟一直覺得
有些事一輩子一定要做一次
所以某學弟就很猛的騎腳踏車環台去了
某天他們打電話問候某學弟
問他環台的心情如何啊
 
某學弟就淡淡的說

有些事
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



所以
這句話就變成我們回程路上的名言
爬天梯
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
不過
一輩子爬一次就夠了

====
對了
照片已經上了
去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