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 3 / 6

東南旅行社九州特惠團,不含機場税、導遊費、機場接送費,五天四夜晚去早回,團費11888元。搭乘1755分出發的國泰航空,久違的日本我又來啦!

下午一點半左右,往機場的接駁車來了,以為是一般的12人座飛龍巴士等級小巴,想不到居然來了一台小遊覽車!

上車一看,整個是總統座椅耶!雖然有稍微小一號啦,座位總共是18個,不過,還是覺得很賺到,真開心!



豪華18人巴


第一次搭國泰航空,看到發放的報紙不論中英文都是港報,還有播放逃生設施的影片也是粵語發音,這才知道國泰是香港商啊!難怪空姐也長的挺港味的,中文也說的不太輪轉的樣子。


跟長榮、華航比起來,國泰的設施顯的比較老舊,影片總是很顫抖,畫面看起來很像是十幾年前的片子,頻道的選擇也很少,不過國泰的餐點就大勝了。光是飛機餐的小餐碗、小餐盤就長的十分可愛,食物也很好吃,更重要的是除了該有的都有之外,還會附上一個隨手包餅乾喔!真是太感人了!


只是後半航程耳朵非常痛,我這輩子耳朵還沒有那樣痛過,懷疑可能是本身有點感冒徵兆,加上不適應高空壓力造成的。不過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跟空服員說,後來看到有個乘客跟空服員說她耳朵痛,空服員給她兩個有熱氣的杯子摀住耳朵,那人就跟其他人說耳朵不痛了。嗯,以後如果身體不適還是要跟空服員說啊!


由於日本比台灣快了一小時,所以抵達福岡機場時,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九點多了,整個機場好像已經關店的感覺,暗暗的也沒啥人潮。我則是趁大家還在集合的時候衝到服務台要地圖,雖然小姐已經在準備下班了,還是很親切的拿地圖給我。


隨後驅車前往下榻飯店-福岡中央飯店CENTRAL HOTEL FUKUOKA),阿那個旅行社的行程表上面給我寫「仙度拉飯店」,害我找破頭都找不到,還以為我們會住在連網路上都找不到的破爛飯店咧!還好最後還是有被我找到「仙度拉飯店」就是「中央飯店」,不然我就要哭了,自由行也沒得自己安排了。



我住的單人房


完成CHECK IN之後,導遊要帶有興趣的團員去逛中洲,晚上10點半集合。因為之前看網路上的地圖,從天神車站到中洲也是需要坐好幾站公車的,就癡癡的肖想說該不會有巴士可坐吧??結果,嗯,坐的是11號公車啦


一團人一起走,感覺上時間過的很快,居然沒多久就到中洲地區了!!我一直以為中洲非常遠呢!

到了那珂川邊,導遊簡單跟我們介紹了一下這邊的屋台景觀,還比下稍遠的地方就是博多運河城。挖咧!有這麼近啊!

晚上快11點的中洲果然是「歡樂城」,人來人往,車潮不斷,路邊一堆計程車等著載醉掛的客人。屋台生意更是好,而橋頭邊第一家屋台「一竜拉麵」,有整個行程下來看到最厲害的排隊人潮,有個台灣旅客說他已經排半個小時了,不過前方還有好幾十個人在排隊。



要拍那珂川邊的街景,結果拍到一竜拉麵跟昏暗的排隊人龍


在橋邊等紅綠燈的那幾分鐘,人潮一直來來去去,可是我整個不想離開啊!每個經過的男生都好可愛喔!這邊可愛男生的密度我想是全日本最高的吧!女生我倒是沒什麼印象。

所以說,各位女性同胞啊!來到福岡的話,請千萬不要錯過晚上的中洲,多揪幾個姊妹來河邊吃吃拉麵看看帥哥,多愜意啊!



接著導遊帶我們往巷子(?)裡面走,這邊就看的出來有「夜生活」的味兒了。幾個疑似男公關的年輕男性在路上觀望準備拉客,話說我有看到一位疑似男公關朝我這邊走來,然後不知為何走到旁邊之後,又很不自然的假裝走錯路轉身180度又走了回去,真的是,很妙,哈哈哈!


導遊希望我們能找地方吃個拉麵,但似乎團員都意興闌珊,只有我家人跟爹娘的朋友決定要進去導遊找到的拉麵店,這店外的看板寫著「博多長濱拉麵本舖」。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沒啥客人,雖然我們日語不通,對點菜也不通,但是店員都非常親切,每個都笑口常開又很有禮貌,非常推這家店。



我們就是在這家店用餐喔


本來店員要我們去販售機買餐票,可是我們看起來一副呆呆的樣子,某個店員就用中文招呼我們,還一直比著櫃檯上一堆拉麵的大頭照,很熱心的推薦著,雖然說也不是聽很懂啦


最後我們點了最基本的某不知名拉麵跟不知名豪華拉麵,店員有說湯頭都是一樣的。不知名基本拉麵一碗600日圓,以店面的販售價格來說算是很經濟實惠了。果然湯頭很好喝,不會太鹹,麵條也挺彈Q的,整個比在大阪環球影城外的那家什麼拉麵連鎖店的拉麵好吃多了,當然價格也是便宜相當多。



不知名的基本拉麵跟黑輪


別人的華麗拉麵


整個人覺得,就像在台灣一樣,真的不必去擠那種非常有名的店,光是排隊就浪費太多在日本的寶貴時光了,可以找尋人潮中等的店家,或許會有很驚喜的收穫也說不定。然後這家店的牆壁上都是名人的簽名,可見也是相當有名氣的一家店,服務態度卻又很好,真的是相當難得。話說我有看到SMAP中居正廣的真跡,因為對他沒興趣就沒拍下真相了,現在才覺得有點可惜,哈哈!


結束中洲散步行回飯店的路上,很自然的遇到了綠燈,所以要給它走斑馬線過馬路,然後給它瞥眼看到汽車要過彎,整個很反射神經的急停要等車子先轉過去,想不到,想不到那個車子居然給我停車!!我們愣了幾秒,車子還是很乖巧的停著,即使後面又跟上要轉彎的車輛,也聽不到叭叭聲,駕駛人都很安靜的停車等行人過馬路。


唉唷喂啊!當下我整個人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有沒有這麼感人啊!!車子居然會自動停下來禮讓行人耶!綠燈耶!!唉唷喂啊!我快哭了!第一次過馬路的時候覺得自己像個人,日本果然是個先進的好國家啊!



那珂川邊的屋台們



後記:

因為我家共三人跟團,出發前跟業務喬房間的時候,最後業務承諾會讓我一人一房,但是到機場的時候,導遊卻說是兩夜一人一房,另兩夜兩人一房,當時有點不開心啦!不過今天CHECK I N的時候,我跟導遊要求我跟同住的小姐要一人一把鑰匙,想不到就升格一人一房了,整個很開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