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 3 / 9

今天是自由行的行程,導遊會帶大家搭電車到靠海的景點去逛個半天。

那由於本人是走自己一個人的自由行,所以團員在外面努力吃早餐趕集合的時候,我還在床上滾來滾去,呵呵嘿嘿嘿~~

(雖然其實我也沒有真的就一覺到天亮啦還是睡不太好,不過有賴床到就很開心啦!)


很悠然自得的處理完早起的事情之後,也老早過了飯店的早餐時間了。當然我是故意錯過的。因為我會在這裡吃三頓早餐,錯過一餐沒啥損失,更重要的是,我必須早點解決掉庫存的食物。

這庫存的食物是一個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和一盒偽牛奶。


早餐
長的一副牛奶的樣子啊


前一天晚上在岩田屋附近的MISTER DONUT看到五日限定的草莓口味甜甜圈特賣,每個都100日圓,我就用破爛五十音買了兩個。只是因為五十音太破爛,沒辦法跟店員說我要內用,所以只好拎著外帶包走出來


另外那盒偽牛奶是在全家買的,老媽一直說北海道十勝的牛奶超好喝,我又跟日本字不熟,看到它跟牛奶們擺在一起,就不疑有他的帶回家了。誰知道一喝哇哩咧騙人啦!!這哪裡是牛奶??這明明是優酪乳啊!!居然偽裝成牛奶的樣子欺騙我這歪果人!!

(不過喝了之後仔細看外裝
的確是寫了很大的優酪乳沒錯啦…|||


走出飯店,屋哇!快中午了卻寒意逼人啊!看來今天是這幾天福岡最冷的日子哩!

因為這天是星期六,越往天神站走人潮越多,路上盡是打扮入時的年輕男女,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啊!



BIVI大樓後方的橘色建築就是中央飯店


原地向後轉~~右前方紅棕色大樓就是大丸百貨


很快的走到三越百貨前的100圓循環巴士乘車處。之前路過時已經研究過了,100圓巴士的班次非常密集,約七分鐘有一班車,但是感覺上大約五分鐘就有車了,非常便利。


然後我因為很擔心會搭錯車,所以認真的觀察了一下,站牌前會列出停靠的是哪一路公車級路線圖跟到達時間。其他路線公車我是不清楚啦!但是這邊的話,一個站牌只會停靠一路公車,所以會看到搭乘處有三、四個站牌,然後日本人就乖乖的排成三、四列隊伍。而且他們的公車非常準時,上面寫幾點幾分到就真的幾點幾分到。



100圓循環巴士的三越前1B乘車處,對面是大丸百貨


100圓公車我以為都長的跟網頁上一樣,經過觀察之後,發現並不是。其實以我們這邊的狀況來想也是,總是有新車跟舊車嘛!而且外觀跟到達地也不太一樣喔!不過即使車頭沒秀出完整的「100圓巴士」字樣,至少會有「100」橫在上面,所以如果在那個站牌下看到有「100」字樣的公車都可以搭乘的!


這天我很幸運的搭到跟照片上長的最像的100圓巴士,本來想拍一下外觀跟車子內部的,但是並沒有時間這樣做另外因為100圓巴士太觀光巴士了,我就蠢蠢的想說該不會它每站都會停吧?然後因為我一直找右邊的站牌卻忘了日本靠左邊走,站牌其實是在左手邊,整個很慌只打算搭一站卻找不到站牌的我趕緊按下車鈴,結果真的坐過頭了才下車,還好下車點離我要去的「天神MINA」大樓更近,真是太好了!也慶幸我有先認真做過功課啦!
 

可惜一下車馬上下起豆大的雨,只好衝進地下商店街,再從天神地下商店街進去「天神MINA」。然後就是直奔我自由行最重要的點我的愛店「UNIQLO!!

(明明就沒去過硬要說是愛店



天神地下商店街


UNIQLO」位在「天神MINA」大樓的二樓跟三樓,分為男裝部跟女裝部,繞過一圈之後,我就開始試穿衣服了。我先在男裝部試穿夏季T恤,可惜季節不對,款式跟數量都非常少,不過我還是很努力試穿,因為我最喜歡UNIQLOT恤了!


只是進去試穿室的時候,店員都會衝過來跟我說一長串不知道是什麼話,我就超級緊張的,該不會是這邊只准男生試穿吧?還是他們有試穿衣服件數的限制?可是我有認真觀察,都沒有這樣的標示啊~~所以我就一邊試穿,一邊想著如果店員跑過來笑我怎麼可以怎樣怎樣的時候,我到底要假裝是大陸人或印度人咧?

就在這緊張的狀態下,我下手了兩件沒打折的T恤。沒辦法,詹老師都開釋了,既然都已經到日本了,就給它豁出去吧!!


接著我到女裝部去晃,也看到一些不賴的衣服,就挑了幾件去試穿。然後在要彎進去試穿室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告示:「請在此等候(帶位)」。


啊啊啊啊啊!!我好蠢啊!!這些日文字我明明看的懂的啊啊啊!!為什麼在男裝部的時候沒發現呢??就這樣給它衝進去了,好糗喔!!店員一定覺得我很沒禮貌.…糟了….希望他們有發現到我是大陸或印度來的….


話說雖然3月真的不是折扣季,可是還是有不少10001500日圓的折扣品,甚至像長風衣啊、長褲啊,折合台幣都在600元上下,以台灣人來說也都非常的划算,可惜本人太肥厚,跟很多折扣品整個無緣….不過UNIQLO的尺寸真的很感人,我大約穿L,他們的SIZE可是從S XL喔!


===========

說明福岡都心100圓循環巴士

從天神到博多車站的循環路線中,不論在哪一站下車都只要100日圓

相關連結
@ 福岡都心100圓循環巴士-介紹網頁 ( 日文 )www.nishitetsu.co.jp/bus/service/100/default.htm
@ 天神巴士站簡圖
@ 實用的西鐵巴士乘坐方法
@ 西鐵網站 www.nishitetsu.co.jp/

超好用UNIQLO網站查地圖 @ http://www.uniqlo.com/jp

      店舖檢索à地域檢索à福岡

然後挑想去的地點雙點擊,地圖就會一直放大,超級詳細,非常推UNIQLO的地圖檢索啊!連中央飯店都找的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