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聽老弟的女朋友說
她去香港出差的時候
客戶很關心台灣的選情
就問她這次的公投是什麼
她很誠實的說不知道
結果客戶說
連這都不知道還算是台灣人嗎
不然我去幫妳投啦

然後搭計程車的時候
司機也很關心台灣的選舉
問她支持哪一黨
然後口沫橫飛的談起了台灣選舉

我聽了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果然別人的東西最好吃
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雖然那幾個人不能代表全部的香港人
就像我也不能代表全部的台灣人
不過民主真的很可貴
我兒童時期還被告誡不能亂講話
因為隔牆有耳
亂講話會被抓去關

雖然我也很唾棄政治亂象
但是至少我們還能選舉
還能選擇投票給理想的候選人
或是選擇不投票唾棄這堆爛人
至少我們有選擇的權利
而不是只能隔靴搔癢
談論哪個國家的選舉怎樣怎樣
卻沒有辦法透過民主機制表達自己的意見

所以我覺得我們還蠻幸福的

而這種幸福
有時候還真得透過比較不幸福的人
才能知道我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突然想起我搭國泰班機的時候
特地挑了港報來看
忘了是明報還是哪個報
感覺比較像是香港的正統大報
有一版是民意論壇跟名人專欄之類的
那個名人很認真的談論了這次台灣的總統大選
主要是比較馬英九跟謝長廷
只是重點放在謝長廷身上

那時候只覺得
這人是台灣人嗎
怎麼對台灣政局這麼了解啊
現在看來
對台灣政局很清楚的
應該不只是這位名人了

真的是太有趣了
我對香港的政治情勢一點都不明瞭
台灣媒體似乎對香港政局也沒啥著墨
(還是因為其實也沒啥能討論的
主席怎麼說就怎麼做囉~XD)
那邊的人卻對台灣這邊很有興趣
真的是太有趣了
去跟那邊的人聊政治應該很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